“愿年年人月双清——纪念何香凝诞辰145周年艺术精品展”在深展出

“愿年年人月双清——纪念何香凝诞辰145周年艺术精品展”在深展出
2023年12月22日 17:59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2日讯(记者 童小晋)为了更好地纪念何香凝先生,何香凝美术馆“愿年年人月双清——纪念何香凝诞辰145周年艺术精品展”于2023年12月21日(周四)在何香凝美术馆1至3展厅展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梳理何香凝先生的人生经历和艺术探索之路,让观众感受到她高贵的人格魅力及文化艺术精神。

展览现场(记者 童小晋摄)
展览现场(记者 童小晋摄)
展览现场(记者 童小晋摄)展览现场(记者 童小晋摄)

本次展览分为“人生最重是精神”“我等雄心且莫灰”“收复河山定有期”“锦绣河山无限好”四个版块,展出40余件书画作品及丰富的历史文献。本次展览除何香凝美术馆馆藏作品外,还向天津博物馆、中国新闻社商借了若干作品、文献图片,其中部分作品及历史文献为首次展出。

何香凝(1878—1972),出生于香港,原籍广东省南海县棉村,自号棉村居士,又号双清楼主,是中国近现代集社会活动家和艺术家于一身的伟大女性。1949年后,何香凝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委员、华侨事务委员会主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

何香凝的画作气度恢宏、立意深邃,常借对松、梅、狮、虎和山川的描绘,抒情明志,是她70年革命生涯和高尚人格的生动写照。她的绘画作品堪称中华民族的瑰宝,众多艺术家和国家领导人为她的作品补笔、题词。

《狮》何香凝 纵63cm ×横49cm

《一枝梅讯陇头春》何香凝 纵144cm×横36cm

《马》何香凝 纵111cm×横41cm

《松·菊》何香凝 纵173cm×横273cm

《冰雪暖于棉》何香凝 纵130cm×横66cm

《大地之春》何香凝、陈半丁、胡佩衡、汪慎生、罗铭、邱及 纵167cm×横86cm

《牡丹兰柳》何香凝、陈树人、经亨颐、方介堪 纵130.5cm×横68.7cm《牡丹兰柳》何香凝、陈树人、经亨颐、方介堪 纵130.5cm×横68.7cm

何香凝美术馆馆长蔡显良表示,何香凝是中国近现代集社会活动家及艺术家于一身的伟大女性,其革命事业与艺术活动紧密结合,艺术生涯与革命生涯共同展开。在何香凝诞辰145周年之际,何香凝美术馆特别策划本次精品展览,展示何香凝先生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诗文,以及大量的历史文献、珍贵照片,来缅怀这位伟大的女性。“希望这些作品能够帮助大家了解何香凝先生的革命与艺术,以及由此折射出的中国近百年来走过的艰辛历史和伟大历程。”蔡显良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