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景气度高涨 行业竞争加剧

光伏产业景气度高涨 行业竞争加剧
2023年01月09日 06:06 媒体滚动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转自:山西日报

  新闻:去年以来,光伏产业景气度空前高涨。1-10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分布式占比、光伏产品产量及出口金额等多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去年底发布的《光伏行业发展形势与未来展望报告》指出,1—10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达58.24GW,同比增长98.7%,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新增装机量。2021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54.88GW。短评:未来光伏行业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头部企业的自身竞争;二是跨界企业的竞争。目前有50家以上企业跨界到光伏行业,几乎涵盖各行各业。此前,跨界企业只做光伏电站,现在已深入到制造业。三是央企及地方国企也开始入场光伏行业。在贷款利率等方面,央企及地方国企相较民企有更大优势。专家认为,随着上游紧缺环节产能不断释放,光伏产业链价格预计将迎来较大幅度调整,有望进一步刺激下游需求启动,2023年光伏装机大年可期。

  整理:辛义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