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A股仍处于较好布局期 市场或在犹豫中持续上行

十大机构看后市:A股仍处于较好布局期 市场或在犹豫中持续上行
2023年01月08日 16:5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周A股后市怎么走?十大机构解读>>

  中信证券:增量资金抢跑入场 推动行情轮动扩散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元旦后全国各地疫情快速“过峰”,刺激政策频出推动经济加速修复,全年关键做多窗口已经开启,增量资金“抢跑”入场,市场流动性快速改善,风险偏好逐步回暖,资金不断积极寻找“洼地”推动行情轮动扩散,从政策博弈驱动的第一阶段正在转向业绩驱动的第二阶段,配置上逐步由均衡转向业绩弹性。首先,从经济基本盘来看,全国陆续度过疫情快速流行顶峰,疫情扰动持续时间比预期更短,各类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经济加速修复的趋势更加明确。其次,从市场流动性环境来看,外资回流中国资产速度加快,活跃资金仓位迅速抬升,此前被主题交易虹吸的资金快速释放,成长股流动性环境明显好转。最后,从行情特征来看,国内疫情和美国加息预期均度过顶点,一季度全球风险偏好同步上升,行情轮动的接力效应明显强于替代效应,预计三类“洼地”板块将受益于市场流动性持续好转和扩散的过程。

  中金:A股仍处于较好布局期 应继续布局内需恢复主线

  12月底至今A股市场持续反弹,主要宽基指数均有所回升,市场继续交易疫后经济修复预期。我们认为近期市场由弱转强主要受高频经济数据修复、政策支持加力、市场交投恢复、中外增长预期差异等因素影响。

  向前看,考虑到反弹后A股整体估值仍不高,尚处于历史低位,我们认为当前A股仍处于较好的布局期,随着疫情影响消退、中国增长走向实质性复苏,市场有望在今年迎来趋势性投资机会。配置方面,我们继续建议短期紧跟政策边际变化节奏来配置,如地产链条、受疫情影响的消费板块。中期根据景气程度以及产业政策支持方向来把握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的主线。

  中航证券:“阳康牛”,市场或在犹豫中持续上行

  当下复苏方向已明确,市场或在犹豫中持续上行。2022年上证指数全年下跌15.13%,大幅回调后,年底时市场已有抢跑趋势,地产、消费相关领域提前反弹。对于2023年我国经济走强市场存在较普遍共识。2023年Q1,基建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有望大幅增长。疫情管控放开后物流、人流量增长,消费场景恢复,叠加过年期间礼赠、宴请需求较饱满,消费或迎报复性增长。年后制造业复工复产有望加速推进,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建立后刚性住房需求或迎来改善,地产行业有望纾困企稳接力经济持续增长。经济基本面企稳向好有望支撑A股稳步上行,市场或将再次提前布局,年初至今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已分别上涨2.21%、3.19%、3.21%,“阳康牛”行情或已启动。

  银河证券:2023年行业供给侧出清还未结束 未来优质资源不断向头部房企聚集

  中国银河证券发布研报称,政策端供需两侧双管齐下有望助推销售正式迈入复苏道路,短期内看好供需两端政策共振带来的板块修复行情,中长期的机会来自于拿地利润率和市占率的提升。2023年行业供给侧出清还未结束,格局在曲折的修复路径中不断重塑,政策并不是无差别托底,房企分化逻辑加强,未来优质的资源将不断向头部房企聚集。

  方正证券:五大要素反转 珍惜回调机会

  2023年中国经济反转向上的概率较高,投资中国已成中外投资者共识,2023年的全球金融市场,将是中国引领的市场,A股与港股将继续联袂走强,引领着全球其它经济体股市走势,当前大盘还处于底部区域,向上空间远大于向下空间,珍惜大盘每一次回调带来的机会。

  市场热点有序轮动,先科技成长领涨,后蓝筹股跟进,“跷跷板”现象淡化,共振现象有所呈现,机构回补仓位。节后第一周涨幅居前的为软件服务、5G概念、互联网、新能源、白酒、汽车、家电、房地产、建材、化工、通用机械及次新股等,表现较弱的为食品饮料、煤炭、农林牧渔、商业连锁、文化娱乐、交运等。量能得到释放,赚钱效应恢复,大小市值共振,热点有序轮动,结构分化不大,大盘震荡盘升,是新年第一周的盘面特征。

  海通策略:春季行情有望逐渐展开

  海通策略团队表示,A股实现开门红源于稳增长政策等利好因素驱动,基本面预期改善、资金面充裕,春季行情有望逐渐展开。这轮上涨始于22年10月末,是熊转牛的第一波上涨,借鉴历次牛市第一波上涨,目前时空均未到位。政策+技术双轮驱动的数字经济(TMT)最优,新能源有结构性机会,消费优选医药和必需消费。

  中泰策略:2023年A股市场指数具备“走牛”基础 市场风格演绎或“先内生成长后低估蓝筹”

  2023年A股市场指数全年整体将迎来“走牛”基础,核心驱动逻辑在于:疫后修复趋势与政府对于经济增长重要性空前提高后的投资刺激。“否极泰来”或将是2023年股指走势最为准确的形容词。

  所谓“否极”:从时间点来看,在23年一季度,由于市场22年四季度对疫情放开后经济较快修复、地产政策的大放松、美联储加息拐点及大国博弈态势等乐观预期需要“纠偏”,市场或依然将处于震荡调整之中;

  所谓“泰来”,即2023年二季度后,市场或将开展一波盈利与估值双升的指数牛市,核心动能在于2023年年中后“疫后复苏”确认叠加“政府定向刺激”的超预期。同时,本轮牛市最重要的驱动在于产业周期之下各行业集中度、利润分配重构以及国企改革加速下央企估值体系提升。

  海通策略:开门红点燃春季行情

  ①A 股实现开门红源于稳增长政策等利好因素驱动,基本面预期改善、资金面充裕,春季行情有望逐渐展开。②这轮上涨始于22 年10 月末,是熊转牛的第一波上涨,借鉴历次牛市第一波上涨,目前时空均未到位。③政策+技术双轮驱动的数字经济(TMT)最优,新能源有结构性机会,消费优选医药和必需消费。

  重视数字经济及消费。重点关注政策+技术双轮驱动下的数字经济。政策方面,数字经济已成为重塑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通过高质量供给创造有效需求,我们认为数字经济正是重要着力点。技术方面,新一轮科技周期持续演进,我国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正推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突破和应用。此外,低碳经济、消费也存在结构性机会。第一,新能源方面,当前新能源产业链估值已从高点回落,新能源板块中景气度维持高位的细分领域更加值得重视,如风电光伏、储能、新能源车智能化等领域。第二,消费方面,疫情扰动渐去叠加政策支持有望推动消费基本面改善,展望23 年,借鉴21 年疫后复苏经验,器械、医疗服务、中药有望增长较快。

  兴业证券A股策略:修复行情的条件正在具备 三大方向均有可为

  结构上,关注三大方向:1)成长:悲观预期持续释放、拥挤度回落至历史低位,性价比再度显现。12 月下旬在成长板块一片冷清时,我们通过拥挤度及体系化指标判断成长板块性价比出现,又到了可以关注掘金的时候。至今已收获明显的赚钱效应。而当前,成长仍是具备高性价比的方向,后续建议继续重点聚焦符合政策引导、明年有望高景气或迎来边际改善,且当前拥挤度已显著回落的高性价比方向:信创、半导体(设备、材料)、消费电子、储能、军工(航空发动机)等。2)消费:疫情峰值回落、居民生活正常化,有望持续提振大消费业绩修复预期。与此同时,近期外资大幅回流,消费仍是其重点加配的方向。此外,参考海外防疫放松后的市场表现,消费板块都迎来显著的修复。看好出行链(电影、餐饮、酒店、航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3)地产基建:持续受益于近期政策宽松、经济预期回暖。同时,相关板块在前期内外部风险冲击下,估值、拥挤度重新回落至历史底部,存在修复空间。

  申万宏源策略展望:春季行情行业轮动的两条线索

  2023 年A 股迎来开门红,2022 年底我们重点提示的“春季行情随时出发:消费搭台,成长唱戏”的判断正在验证。这里重申看好春季行情的逻辑:春季是政策布局和基本面拐点共振的窗口。政策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提振居民信心,促进居民支出作为稳增长的核心抓手。防疫措施优化就是最重要的政策;另外,刺激居民支出,居民买房意愿回升是绕不开的环节。房地产政策刺激继续加码也势在必行,本周地产增量刺激预期明显升温,也在情理之中。基本面,各地疫情达峰,人流恢复,物流条件改善,普遍迎来拐点。“疫后恢复,经济复苏”从纯粹的预期,变成了短期稳定验证是现实,这足以推动指数中枢上台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