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再次炮轰英国王室,这次是在电视上

哈里王子再次炮轰英国王室,这次是在电视上
2023年01月09日 00:01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哈里王子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Tom Bradby的节目采访。视觉中国 图哈里王子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Tom Bradby的节目采访。视觉中国 图

  哈里王子在其近期发布的回忆录中指控英国王室内部存在冲突和不和,引发各方争议,而关于哈里的一系列电视采访将于当地时间1月8日开始播出。外媒指出,这可能会造成新一轮对君主制的攻击,从而引发更具破坏性的后果。

  据报道,哈里王子新书《备选》(Spare)不仅记载了大量个人细节,例如他失去童贞、尝试吸毒的个人经历,还披露了很多英国王室内部家庭不和谐的私密事件。书中提到,他的哥哥,即英国王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在一次争吵中将他打倒,以及他们曾恳求过父亲查尔斯国王不要娶他的第二任妻子,也就是现任英国往后卡米拉。

  有书评人指出,《备选》的出版使英国君主制陷入了自1990年代皇家肥皂剧时代以来最大的危机,当时查尔斯与其第一任妻子戴安娜王妃婚姻破裂,查尔斯、戴安娜与卡米拉三人之间的纠葛一时成为众人茶余饭后的消遣谈资。

  在伊丽莎白女王去世、查尔斯继承王位仅四个月后,皇室再次陷入舆论漩涡。皇室传记作家蒂娜·布朗表示,“查尔斯正在试图确立自己作为新国王的地位,而哈里在此刻扔出了这颗手榴弹,一切都在他(查尔斯)周围轰然倒塌。”

  1月8日,另外三场电视采访即将播出,哈里对王室的观察和职责将持续曝光。“我不知道保持沉默怎么能让事情变得更好。”哈里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民意调查显示,许多英国人对整个皇家情景剧感到厌倦,进一步的揭露也不太可能动摇他们的观点。然而,哈里的新书7日在亚马逊英国畅销书排行榜上排名第一,虽然人们已对哈里和梅根的发声感到厌倦,但对英国王室的好奇仍然可以保证他们的曝光率。

  本期编辑 周晓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