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实控八年后,恒生电子变为“无主”状态

马云实控八年后,恒生电子变为“无主”状态
2023年01月09日 00:18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视觉中国 资料图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视觉中国 资料图

  1月8日,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600570,恒生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集团”)上层股权结构发生变动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权益变动。

  公告称,2023年1月7日,马云及相关方分别相应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终止协议》《关于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入伙及退伙协议》《承诺函》等文件。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蚂蚁集团包括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在内的各主要股东彼此独立行使所持有的蚂蚁集团股份表决权且无一致行动关系,各股东未单独或共同在蚂蚁集团股东大会层面形成控制,也不存在任何股东所提名的董事人数超过全体董事半数的情形。因此,不再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股东单一或共同控制蚂蚁集团的情形。

  公告指出,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的股份数量和持股比例变化,本次权益变动后,恒生电子控股股东仍为恒生集团。本次权益变动后,因不再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股东单一或共同控制恒生集团母公司蚂蚁集团的情形,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亦将由马云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本期编辑 周晓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