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熄火,抗菌面料股活跃|风雨看盘

房地产板块熄火,抗菌面料股活跃|风雨看盘
2022年12月02日 16:35 媒体滚动

转自:周到上海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医药商业板块异动,塞力医疗触及涨停,大参林嘉事堂一心堂润达医疗等纷纷冲高;储能板块走高,科华数据海得控制涨停,永福股份科士达派能科技能辉科技南网科技盛弘股份等跟涨。午后,光伏概念股反复活跃,海得控制、意华股份、科华数据等多股涨停,永福股份、科士达、乾景园林新风光等多股冲高;纺织制造板块拉升,云中马触及涨停,凤竹纺织此前涨停,稳健医疗等纷纷走高。最后沪市下跌0.29%,报收3156点;创业板微涨0.09%,报收2383点。两市全天成交额8645亿元。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总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等要求,充分应用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总部辖内支付机构提供跨境外汇支付服务涉及交易金额136.2亿美元,其中,助力中国卖家跨境收汇金额合计81.9亿美元,服务中国买家跨境消费金额合计54.3亿美元。下一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继续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指导辖内支付机构落实真实性审核义务,在合规基础上稳健开展跨境外汇电子商务的结算服务;鼓励支付机构与全国各地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公共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协会等合作,与产业各方共同探索解决境外推广、国际物流、税费等痛点难点问题,并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开展联合营销活动。

今天跨境电商板块异动,万里马搜于特美邦服饰若羽臣凯淳股份等纷纷冲高。

二级市场上,今天抗菌面料概念股反复活跃,web3.0板块涨幅居前。盘面上,抗原检测板块走强;房地产开发板块出现强分歧,财信发展阳光股份涨停,而中华企业信达地产中国武夷南国置业等多股跌停;“中”字头股票震荡走低,中国科传跌跌停,中远海能中铁装配中国船舶中国软件中船汉光中远海特等跌幅居前。特一药业大挫。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0.94亿元。

操作上,大A中的房地产板块继续分化,不少个股跌幅较大,对于目前行情,笔者还是认为低吸或埋伏,效果明显要好于追涨杀跌。像房地产板块这么强势的题材,最近也是走得一步三回头,很难准确把握到短线机会,稍有不慎,就会哪里来又回到哪里去。

板块方面,消息面上,为规范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和运营,加强电力现货市场监管,维护电力现货市场秩序和市场成员合法权益,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的目标、建设路径、运行要求、市场成员等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受此影响,科华数据、快可电子扬电科技、能辉科技等领涨,但量价配合一般,建议快进快出。

总体上,今天属于横盘整理,只是回补了昨天的高开缺口(普通缺口就需要及时回补),短线60日均线还没上拐,目前仍然属于跨年行情的初级阶段,资金表现出一定犹豫是正常的。现在不坚定,后面等看清楚了再入市就只能进场做轿夫。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