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震荡回落,北证50指数逆市上涨,结构性机会机构建议布局三条主线

三大股指震荡回落,北证50指数逆市上涨,结构性机会机构建议布局三条主线
2022年11月21日 20:38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一(11月21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回落,量能有所萎缩。值得关注的是,今日正式上线的北证50指数逆市上涨2.55%。机械设备和国防军工行业逆市上涨均超1%,另外,15只医药股集体涨停。震荡徘徊中A股将何去何从呢?后市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呢?

    周一(11月21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39%报3085.04点,深证成指跌0.41%报11134.47点,创业板指跌0.1%报2387.3点,北证50指数涨2.55%;两市合计成交额849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0.4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10个行业实现上涨,机械设备和国防军工等行业涨幅居前,均超1%,分别为1.22%和1.15%。另外,传媒、美容护理、食品饮料和社会服务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2%。

    11月21日,跌停方面,有14只个股跌停价报收。涨停板方面,有65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3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医药生物(15只)、计算机(7只)、机械设备(7只)等行业涨停股居前,均在7只及以上。

    表:连续上涨4日且今日收盘涨停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制表:张颖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表示,今日市场继续调整,反映了面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投资者维持谨慎情绪,因此缺乏上攻动能。当前,市场在中国经济韧劲、低估值、逆周期调控和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等利好因素支撑下,下行压力和空间也不大。结合当前压制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逐步缓解的概率比较大,A股市场中长期向上的概率和空间更大一些。如果政策举措超预期,年前市场企稳反弹的机会也是存在的。市场短期调整或许就是布局机会。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认为,短期内市场大概率会以震荡为主。具体策略上,建议短期内可关注部分受政策利好的结构性机会,如医药、部分放开利好的消费等。

    时田丰投资总监周功宙认为,随着美元/人民币汇率、国内地产政策边际改善,市场仍处于震荡修复的格局中,短期风格偏向价值蓝筹。短期看,整固时间适当拉长但不改震荡修复的格局。

    君茂资本合伙人仇晓光认为,市场从预期到现实的转变出现来回反复是正常现象,当前的市场仍然是机会大于风险,是中长期布局的比较好的窗口期。从经济周期运行本身的规律来看,我们可能已经走到经济下行周期的尾声,外围经济体可能会相对滞后一些,但是也处于经济下行周期的中后期,短期市场预期可能会有波动。

    操作方面,平安证券表示,维持对市场的乐观判断,结构性机会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疫情防控边际优化的医药、出行、消费等板块;二是受益于数字经济政策优化的计算机、电子、游戏等板块;三是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但已走出最低谷的部分价值板块。

天鹅股份11连板飙升逾185%

    11月21日,热门股天鹅股份今日复牌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33.18元,自10月31日至今,实现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185.3%,此前10连板被特停5个交易日。

    消息方面,2022年11月19日公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公司关注到前期媒体报道有涉及供销社恢复重建等内容,A股市场“供销社”概念相关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整体出现上涨趋势。公司控股股东为山东供销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上市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均没有改变主营业务或者对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天鹅股份是我国棉花加工机械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棉机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专业提供机采棉加工全程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装备一站式供货及服务。

机械设备行业涨1.22%

    11月21日,机械设备行业涨幅居首,达1.22%。其中,天鹅股份、永和智控标准股份合锻智能锡装股份ST中捷海源复材等7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对于机械设备行业的投资机会,东莞证券分析认为,基建景气度回升,拉动工程机械需求。自动化设备方面,近半年制造业PMI较为波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呈下降趋势,随着需求探底,叠加库存逐步去化,制造业景气度有望回升,拉动需求。建议关注自动化设备产业链中国产化率明显的细分领域。建议关注:汇川技术绿的谐波。工程机械方面,2022年10月,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房地产相关数据仍处于探底状态,行业对工程机械需求有待观察。基建固定资产累计投资环比保持增长,基建持续发力拉动工程机械需求。建议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持续看好制造强国与供应链安全趋势下高端装备进口替代以及双碳趋势下新能源装备领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1)机械设备领域存在进口替代空间的子行业,包括数控机床及刀具、机器人、科学仪器、半导体设备等;2)新能源领域受益子行业,包括光伏设备、风电设备、核电设备、储能设备等;3)新能源汽车带动的汽车供应链变革下的设备投资,包括一体压铸、换电设备、复合铜箔等。

(编辑 上官梦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械设备 回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