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针总裁龚慧泉新上任 曾是公司董事去年薪酬一分没拿

两面针总裁龚慧泉新上任 曾是公司董事去年薪酬一分没拿
2022年08月17日 15:3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想必很多人听到“两面针”第一反应都是牙膏厂,但其实除了做牙膏,两面针还曾涉猎房地产业、旅游用品业、药业等多个领域。

今年7月,上市公司两面针传出总裁任期未满就要辞职的消息,一时引发较多讨论,新上任公司总裁一职的,正是原公司董事龚慧泉。

据悉,龚慧泉是侗族人,籍贯在广东广州,今年51岁,正是拼事业的黄金时期。官方介绍他有在职研究生学历,是经济学学士和经济师。

1994年7月,龚慧泉开始参加工作,曾任广西柳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融资部经理、投资规划部副经理。

2018年6月,龚慧泉开始担任两面针董事。

目前,龚慧泉担任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同时兼任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召集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担任总裁一职的吴堃,曾在两面针工作多年,今年57岁,没比龚慧泉大几岁。2019年7月时,公司董事长林钻煌因工作原因不再兼任公司总裁,特聘任吴堃为公司总裁,任期到2024年7月。吴堃曾担任过安徽两面针·芳草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两面针(江苏)实业董事长,柳州两面针房地产董事长。

可以看到吴堃管理的公司行业跨度很大,这也与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有关。

然而前几年,两面针却发布了一则重大资产出售公告,拟以11.74亿元的交易总价,向控股股东广西柳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售其持有的房地产公司、纸品公司的相关股权及债权,交易方式为现金支付,其中缘由不得而知。

今年3月,两面针(600249)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4.68%;归母净利润865.83万元,同比下降85.08%。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1.52亿元;净利润亏损约2955万元。

去年,吴堃所获薪酬为38.81万元,仅比董事长林钻煌所获的39.24万元少一点。

而公司董事龚慧泉并未从公司获得报酬,不光去年,自龚慧泉担任两面针董事以来,都未曾从公司获得过报酬,他应该是在广西柳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取薪酬,此后能拿多少报酬可以期待。

今后龚慧泉将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也会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两面针 兼任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