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仓茅台,狂买银行!外资巨头最新动向曝光!摩根大通、安本也在加仓中国资产(附名单)

加仓茅台,狂买银行!外资巨头最新动向曝光!摩根大通、安本也在加仓中国资产(附名单)
2022年08月17日 00:07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以来A股市场震荡调整,但外资对中国股市的积极看法并没有转变。

  近日,摩根大通、贝莱德、安本等外资巨头公布了旗下基金7月持仓情况,摩根大通旗下旗舰基金加仓了新能源板块,头号重仓股宁德时代获增持幅度超6%;贝莱德旗下中国股票基金重点加仓了金融、消费股,兴业银行获增持幅度超50%;安本旗下中国股票基金全面加仓中国股票,头号重仓股贵州茅台获增持幅度超10%。

  分析认为,当前外资配置A股市场仍然处于初期,后续持续流入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海外流动性预期改善下外资流入有望加速。

  第二大中国股票基金加仓中国资产

  摩根大通旗下旗舰基金“JPMorganFunds-ChinaA-ShareOpportunitiesFund(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基金)”近期公布了截至7月末的持仓记录,基金最新规模为426.55亿元人民币,是海外第二大中国股票基金。

  据晨星数据显示,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基金的前几大重仓股分别为宁德时代、通威股份隆基绿能招商银行国电南瑞五粮液宝信软件长江电力汇川技术。截至7月末,基金共持有99只股票,前十持仓占比26%。

截图来源:晨星数据截图来源:晨星数据

  7月期间,该基金对其不少重仓股进行了加仓,头号重仓股宁德时代获增持6.3%持仓股份,隆基绿能、招商银行、国电南瑞、宝信软件、长江电力、汇川技术等均在增持名单中,五粮液持仓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长江电力获基金增持14.37%持仓股份,是公布的重仓股名单中获得增持幅度最大的股票。而通威股份被减持8.88%,为减持幅度最大的股票。

  贝莱德中国股票基金增持金融、消费

  贝莱德旗下中国股票基金近期也公布了截至7月末的持仓记录,金融、消费板块获重点加仓。

  贝莱德全球基金-中国A股特别时机基金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期间,基金对其重仓股进行了大幅调整,不少重仓股获大幅度增持,但宁德时代却被减持30%持仓股份。

  具体来看,头号重仓股贵州茅台获增持3.41%持仓股份,7月末持股市值为4093.3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8亿元,比亚迪也获增持0.65%持仓股份,7月末持股市值为2430.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

  兴业银行、特变电工获增仓幅度更大,兴业银行获增持55.94%持仓股份,特变电工获增持43.59%持仓股份。此外,京东方A药明康德(维权)中国石油长电科技泸州老窖等也获不同程度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7月减持了30.23%宁德时代持仓股份,宁德时代是前十大重仓股中唯一一只被减持的股票。

截图来源:晨星数据截图来源:晨星数据

  贝莱德旗下另一只中国股票基金7月期间也对其持仓进行了较大调整,头号重仓股阿里巴巴持仓未变,第二大重仓股美团被减持7.05%持仓股份,第三大重仓股腾讯控股获增持3.37%持仓股份。

  药明生物、东方财富获大幅加仓,其中,东方财富获增持161.42%持仓股份,药明生物获增持32.51%持仓股份。据晨星数据显示,该基金建仓药明生物、东方财富的时间均为2022年4月,随着基金大幅增持,药明生物、东方财富分别为第九、第十大重仓股。

截图来源:晨星数据截图来源:晨星数据

  安本中国股票基金全面加仓

  欧洲资管巨头安本旗下中国股票基金安本标准-全方位中国可持续股票基金也公布了截至7月末的持仓情况,7月份期间,基金对其重仓股进行了全面加仓,头号重仓股贵州茅台获增持10.8%持仓股份。

  此外,基金还加仓美的集团24.82%持仓股份,加仓招商银行44.43%持仓股份,加仓广联达28.59%持仓股份,加仓迈瑞医疗21.75%持仓股份。

截图来源:晨星数据截图来源:晨星数据

  截至7月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中国中免、美的集团、华测检测、迈瑞医疗、宁德时代、招商银行、隆基绿能、广联达、宁波银行

  安本标准中国股票基金7月持仓变化相对较小,第一大重仓股腾讯控股获增持4.62%持仓股份,招商银行H股也获增持,而中国中免被减持了12.4%持仓股份,贵州茅台、网易等也被减持。

截图来源:晨星数据截图来源:晨星数据

  外资对中国股市前景保持相对乐观态度

  经历了年初的持续下跌后,4月底以来,A股市场表现比较强劲,但自7月份后,各指数都有所回调。

  安本认为,中国股市近期的强劲反弹及优异表现,归功于一些关键不利因素的缓和。在新冠疫情方面,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在减少新增病例数量方面的成效斐然。另一方面也归功于中国相对更为利好的货币及财政环境。与全球其他主要央行不同的是,中国人民银行并未加入全球大幅上调政策利率的大流。相反,自2022年初以来,中国央行已经多次通过降息与降准的组合拳放宽政策。这种截然不同的货币政策立场得益于中国相对极低的通胀,中国6月份的按年通胀率仅为2.5%。

  展望下半年,安本认为有足够理由对中国股市前景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具体而言,疫情进一步受控、监管压力减轻、宽松的货币与财政政策,以及相对不高的估值,结合在一起提供了继续实现领先表现的空间。

  不过,安本也提到,对中国股市前景的持乐观态度的同时不应忽视一些相当重要的风险因素。首先,尽管过去两个月限制措施逐渐放松,但动态清零政策仍在持续。其次,房地产行业举足轻重,据估计,连同相关服务共占中国GDP的25%-30%左右,而该行业仍持续造成不利影响。

  贝莱德基金经理邹江渝近期也发表了其对A股的看法,“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在全球率先复苏,企业盈利也有望迎来改善。海外加息周期的影响将逐渐减弱,国内利率的环境和流动性预期也将保持较宽松状态。我们依然保持对中国权益资产的乐观态度,并认为市场中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过去几年,尽管全球宏观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但中国有一批优秀企业依托于一流的企业家精神和团队、庞大的市场需求、强大的产业集群优势、持续的工程师红利等,取得了强劲的增长,我们对这些优秀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基金 安本 宁德时代 外资 茅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