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157名儿童死亡,这国暴发麻疹疫情!日本"认怂"?恢复进口俄石油!俄气发出警告:还要上涨60%

揪心!157名儿童死亡,这国暴发麻疹疫情!日本"认怂"?恢复进口俄石油!俄气发出警告:还要上涨60%
2022年08月18日 00:01 券商中国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继续关注国际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津巴布韦政府16日证实,近期暴发的麻疹疫情已经导致157名儿童丧生,该国已报告逾2000例感染病例。

  土耳其军队16日空袭了叙利亚北部边境地区,导致叙政府军多人死伤。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援引叙政府军消息报道,土耳其在叙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附近实施空袭,致使叙政府军3名士兵死亡、6名士兵受伤。

  日本似乎“认怂”了,于近期恢复进口俄罗斯石油。俄罗斯媒体17日援引俄财政部消息称,日本7月份恢复进口俄罗斯石油。但是,今年7月的俄罗斯对日石油的供应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5.4%。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发出警告称,由于西方制裁导致公司出口和产量继续下滑,欧洲天然气价格今年冬天可能上涨60%,达到每千立方米4000美元以上。

  津巴布韦暴发麻疹疫情

  津巴布韦政府16日证实,近期暴发的麻疹疫情已经导致157名儿童丧生,该国已报告逾2000例感染病例。

  据新华社援引法新社报道,麻疹疫情本月在津巴布韦蔓延,感染病例数快速增加,死亡病例数在不到一周时间里几乎翻了一番。

  津巴布韦新闻部长莫妮卡·穆茨万古瓦16日在内阁会议后的媒体通气会上说,截至15日,全国累计感染麻疹病例数升至2056例,死亡病例数增至157例。

  法新社援引穆茨万古瓦的话报道,所有死亡病例均未接种麻疹疫苗,政府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并根据特别立法动用国家救灾基金来“应对紧急情况”。

  津巴布韦卫生部门官员认为此次麻疹疫情暴发与宗教集会有关,称大多数感染病例为来自教区的儿童。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发的高度传染性疾病,感染者多为儿童,临床多见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结膜炎等症状,病情严重时可致人死亡。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

  日本恢复进口俄石油

  对俄制裁让位能源需求,日本7月份恢复进口俄罗斯石油。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媒体17日援引俄财政部的消息,日本7月份恢复进口俄罗斯石油。但是,今年7月的俄罗斯对日石油的供应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5.4%。6月日本一度将从俄罗斯采购的石油数量降至零。

  7月初,日本政府宣布对俄罗斯联邦实施新的制裁。在此之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严厉声明,呼吁通过设定价格上限,剥夺俄罗斯的石油收入。俄总统普京随后发布了一份有关“萨哈林2号”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法令。根据这份法令,两家日本公司有可能失去其在萨哈林能源公司当中拥有的股份。俄联邦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也对日本发出警告,日本除了会失去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也将失去参与“萨哈林2号”项目的机会。

  俄罗斯是日本的主要能源供应国之一。除了进口俄罗斯的石油,日本8.8%的天然气需求也来自俄罗斯。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数据显示,日本今年7月贸易逆差创出历年同期最高值。日本财务省1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今年7月日本贸易逆差为14367亿日元,创历年同期最高值。受能源价格飙升和日元贬值影响,日本7月进口额同比增长47.2%,达101895亿日元,连续5个月创历史新高。出口额同比增长19.0%,达87528亿日元,创历史新高。日本已连续1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今年以来,日元对美元汇率已大幅下跌约20%。日本一数据公司一项调查显示,受调查企业中,逾六成表示受到近期日元对美元汇率快速下跌的冲击,主要表现为进口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等。

  俄气发出警告

  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报道,8月16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称,由于西方制裁导致公司出口和产量继续下滑,欧洲天然气价格今年冬天可能上涨60%,达到每千立方米4000美元以上。

  俄气称:“欧洲的现货天然气价格已经达到每千立方米2500美元。据保守估计,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今年冬天每千立方米天然气的价格将超过4000美元。”

  报道指出,基辅已经切断了俄气的欧洲出口路线之一,在设备争端的背景下,俄气已将“北溪-1”天然气管道输气量削减至产能的20%。

  报道称,俄气在一份声明中说,从1月1日到8月15日,该公司的天然气出口总量下降了36.2%。

  土耳其空袭叙利亚北部

  据央视新闻报道,土耳其军队16日空袭叙利亚北部边境地区,导致叙政府军多人死伤。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军当天对叙利亚发动新一轮打击库尔德武装的越境军事行动,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方面人士称此为“假新闻”。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援引叙政府军消息报道,土耳其在叙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附近实施空袭,致使叙政府军3名士兵死亡、6名士兵受伤。叙政府军随后发起报复行动,打击了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营地。

  另据叙利亚库尔德媒体报道,叙方至少16名士兵在16日空袭中死亡。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政府军的多座边防哨所遇袭,17人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库尔德武装控制叙北部大片地区,土耳其以反恐为由多次越境打击叙境内库尔德武装。为抵御土军袭击,库尔德武装与叙政府军达成协议,由叙政府军派兵把守与土耳其接壤的叙北部边境地区。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土军2016年以来发起的几次越境行动主要针对库尔德武装,鲜少招惹叙政府军。

  英国拟加强自行车管理

  自行车多了,也有烦恼。英国正在考虑用上牌照、买保险、限速等方式,来加强自行车管理。

  据新华社消息,随着街头自行车数量增加,因骑车人不负责造成的交通事故数量有所上升,英国为此考虑经由上牌照、买保险、限速等手段加强自行车管理。

  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称,越来越多的政府官员意识到加强自行车管理的重要性。政府或将考虑要求自行车安装牌照以期减少骑车速度过快或闯红灯等行为,同时考虑要求骑车人购买保险,以便在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时有赔偿能力。

  报道说,英国还可能对骑自行车限速,要求其通过居民区的时速不得超过32公里。另外,相关部门也在考虑加大对骑车人因自身过错引发交通事故的处罚力度。

  英国议会交通安全咨询委员会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平均每100起致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有一起的肇事者是骑车人。

  责编:战术恒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