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爆发,网友琢磨牛股共性!这类股票站上风口,有3只齐创历史新高,领头羊4天涨45%

“新材”爆发,网友琢磨牛股共性!这类股票站上风口,有3只齐创历史新高,领头羊4天涨45%
2022年08月17日 13:04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中国证券报

  眼下的结构行情,如何找到牛股?

  有网友总结:翻翻近期的涨幅榜,就买名字带有“新材”的。虽然这是戏言,但也反映了行情的特点。

  今日上午,光伏胶膜概念股明冠新材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上涨12.94%,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近4日累计涨幅达44.72%。宇邦新材上涨8.64%,美瑞新材上涨5.29%,两只个股盘中股价均创历史新高。

  TOPCon电池板块继续走强,新进入者皇氏集团“一字”涨停,迎来三连板。证券板块再度异动,华西证券涨停。

  17日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28%,深证成指上涨0.64%,创业板指上涨1.21%,北向资金净流入21.19亿元。

  三只“新材”股大涨

  在今年的结构行情中,不少名字中带有“新材”的个股都大涨,比如宏柏新材鼎胜新材(维权)等。

  凭借光伏胶膜的风口,近期明冠新材连续大涨,17日上午,股价涨12.94%,近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44.72%。

  明冠新材7月中旬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截至2021年末,公司已建成胶膜生产线4条并顺利投产,现已形成理论年产4000万平米POE等胶膜产能。2022年,公司将继续推进“年产1.2亿平米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扩建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年产1.2亿平米的太阳能组件封装用POE、EVA、EPE系列胶膜产能,满足下游客户双玻组件封装材料市场占比持续增长的需求。

  近期,鹿山新材上海天洋等光伏胶膜概念股也大幅上涨。业内人士表示,光伏胶膜之所以如此强势,在于其独特的赛道属性,即市场普遍认为胶膜行业供大于求,但是光伏胶膜受制于上游材料短缺(EVA、POE无一例外),光伏胶膜企业徒有“虚高”的产能,产量却非常有限。其次是光伏胶膜价值占光伏产业链的比重较低,因此下游对价格并不敏感,近3年的数据显示,光伏胶膜是光伏价格传导最强的细分行业。

  另一只光伏赛道股宇邦新材上涨8.64%,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公司产品光伏焊带是光伏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

  TOPCon电池板块继续强势

  今日上午,TOPCon电池板块继续走强,行业新进入者皇氏集团“一”字涨停,迎来三连板。

  昨日晚间,皇氏集团公告称,目前正在洽谈3个光伏项目,均具有不确定性。具体看,公司子公司参与投建年产20GW 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拟签订关于利用公司现有及新建的牧场等资源建设约1300MW光伏开发合作;子公司拟与广西宾阳县政府等签订关于宾阳县首期200MW的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的合作协议。

  另外两家跨界进入者上午跌幅较大。沐邦高科下跌6%,公司昨日公告,拟48亿元投建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聆达股份下跌7.02%。

  中信证券表示,TOPCon技术路线,具备高效率和低成本的性价比,并且能承接原有PERC产线改造升级,TOPCon电池加速扩产,带动相关设备和材料的需求,重点把握相关电池、设备及材料厂商投资机遇。

  券商板块异动拉升

  今日上午,券商板块再度拉升,华西证券涨停,光大证券(维权)涨6.95%。

  近期券商板块频频异动,“全面注册制有望落地”成为各大机构看好的主要因素。

  信达证券表示,一般而言,布局券商板块的合适时机是在经济企稳预期逐渐形成和流动性尚未收紧时,同时依靠政策作为催化剂。中航证券最新研报表示,下半年,预计我国流动性将依然保持合理充裕,目前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下行空间有限,短期内建议关注结构性修复行情。(文中图片均来自Wind)

  编辑:李若愚 郑雅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皇氏集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