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涓玲:品牌离不开营销 通过明星在全网平台引爆话题

陈涓玲:品牌离不开营销 通过明星在全网平台引爆话题
2019年12月18日 16:3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论坛”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涓玲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很多人听到伽蓝这个名字是不是觉得很美好?确实,在文字版的清明上河图洛阳伽蓝记中记载:“伽蓝之地,花果蔚茂、芳草蔓合,嘉木披庭”,意思是流水潺潺、开满鲜花、布满芳草、盛产果实,充满生命力,非常美好的地方。伽蓝2001年创立于上海,在创立之初,我们就有了自己的使命,那就是将美好的东方生活艺术和价值观的精髓传遍世界,为消费者提供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帮助消费者实现更加美好和快乐的生活。而我们的价值观是合作共赢,诚信负责,客户至上,创新突破。

  最近伽蓝宣布,我们要向高科技型的美妆企业发展,树立世界顶尖科技与东方美学艺术完美结合的企业形象,在研发、制造、零售、服务、运营、形象等各方面全面实现科技化。十九年来,作为中国化妆品的领军企业,伽蓝集团有六个品牌,它们是,中国原创高端美妆品牌美素、源自喜马拉雅的品牌自然堂,治愈系品牌植物智慧,好看好玩好用的Z时代的新零售品牌春/夏,以及潮流美妆COMO。

  今天来到人民日报的中国品牌论坛,我们的主题是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伽蓝有独创的化妆品产业的质量保障体系,那就是“六觉六性”。六觉代表着品,依靠的是艺术,包括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和综合的感觉,而“六性”代表了质,依靠的是科技,包括合规性、安全性、温和性、功效性、稳定性和相融性。伽蓝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世界品牌,我们有三大核心维度,分别是科技力、产品力和品牌力。在科技力方面,我非常想通过一个外太空的护肤科研,来跟大家分享我们是如何打造科技力的。

  2013年,伽蓝集团成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合作伙伴,通过神舟十号太空飞船搭载首次实现了生物护肤科研项目进入太空。2016年我们成功搭载了“实践十号”人造卫星开展三大护肤领域的科研研究,从富有中国地域和人文特征的珍惜成份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的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

  我们不仅限于在太空做试验,我们更加把太空的产品运用到了我们自己平时日用化妆品当中,这是我们高端品牌美素,来自于我们的太空实验室最尖端的一个科技。我们从数以亿计的酵母菌中搭载了神舟十号太空实验室的项目,历经15天在轨飞行之后,我们发现我们活化出了104株菌种,从这里面找到一株具有超强再生能力的活力再生酵母,放到了人参花和籽的提取液中,最后获取了一棵太空人参酵母的成份,我们把这个成份加入了太空护肤品系列当中,直击根源,修护肌底。

  有了科技力以后,我们看看产品力是什么。今天非常荣幸,我在这里介绍2019年度最爆款一款产品,就是自然堂炫彩红星唇膏。这款闪闪的红星系列,也是作为我们国庆七十周年的献礼,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

  当然今天讲品牌也离不开营销,我们也会通过明星在全网的社交平台口碑营销,全渠道、全媒体引爆话题,非常感谢人民日报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对中国化妆品品牌的支持。

  在说完产品之后,请允许我跟大家讲讲品牌力。讲到品牌力的时候,很多人都听说过自然堂对不对?自然堂是源自喜马拉雅的自然主义品牌,它意味着汇聚自然,很多人都听过一句非常有名的广告语“你本来就很美”,对的,就是来自于我们。我们认为,人与自然万物同为一体,人源于自然,具有自然的本性,追求自然的协调,所有人的行为和思想都要顺应自然的规律,司法自然之道。接下来的短片带你们一起进入源自喜马拉雅的世界。

  从这段视频中有没有看出喜马拉雅的美好和万千色彩。在自然堂之后,我们是个非常稳健发展的品牌,是我们国货美妆第一的品牌,但是我们依然一直在做可持续发展的事情。对于整个伽蓝集团来说,我们对标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系统性地展示为消费者、客户、员工和社会面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一个贡献,我们针对无贫穷、零饥饿、优质教育、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负责任的消费和生态来开展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在这里,我就专门就自然堂源起喜马拉雅,致力于保护开发喜马拉雅的生态资源给大自然提供最好的馈赠来说一下我们可持续发展实践。

  在2016年我们非常荣幸和中华环保基金会成立了喜马拉雅环保公益基金,2017年我们在日喀则的亚东县种植了66万平方米的绿麦草,来保护当地生态水土的平衡。2018年,我们在灵芝的庐廊小镇,也是自然堂喜马拉雅的源头基地建立了我们的龙胆花种植基地。2019年,我们再次回到日喀则种植了一百万平方米的绿麦草,来继续做我们精准扶贫的公益事业。这以上只是我们其中一个品牌的一点点社会实践。在未来,自然堂和其他品牌,在伽蓝集团旗下将继续给社会提供更多的贡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