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洪斌:推动央企国企国际化品牌推广 打造一流品牌

任洪斌:推动央企国企国际化品牌推广 打造一流品牌
2019年12月18日 10:4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论坛”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出席并演讲。

  任洪斌在演讲中表示,国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抓品牌管理关键环节,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供给结构,打造更高质量的品牌形象。

  “推动央企、国企大力开展国际化品牌推广,在与国际知名企业的同台竞争中,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品牌,铸就更多享誉世界的金字招牌、百年老店,让全世界共享更高质量的水平产品与服务。 ”他说。

  以下为演讲实录:

  冬尽今宵促,年开明日长。又是一年即将悄然走过,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人民日报社隆重举办2019中国品牌论坛,在此我谨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国有企业品牌建设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

  近年来,到中央企业视察时,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实施制造强国、品牌强国战略,设立“中国品牌日”,要求积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加快推动供需结构升级,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品牌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国有企业加快品牌建设的殷切期望。

  国务院国资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品牌建设作为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三个转变”、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们先后制定印发《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中央企业质量品牌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会同相关部门推动设立“中国品牌日”,组织开展中央企业品牌建设对标、一把手谈品牌、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品牌故事征集等工作,汇集企业优秀经验做法,不断丰富国企品牌资源池,促进企业间相互学习借鉴,不断营造有利于企业开展品牌建设的良好环境。

  长期以来,广大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顺应全球大势,把握经济规律,立足自身发展,多措并举,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

  一是品牌重视程度不断加强。中央企业对于品牌建设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考评机制进一步健全,资源投入进一步加强,品牌工作的基础不断得到强化。

  二是品牌管理能力明显提高。中央企业持续强化集团品牌战略的制定实施,通过明晰定位、优化架构、完善识别体系、创新传播方式、推动品牌资产不断增值。

  三是品牌创建路径持续优化。中央企业不断增加优质供给,加快科技创新,强化履责担当,铸就了高品质、高品位的品牌声誉,树立了责任央企的良好品牌形象。

  四是品牌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中央企业通过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加强国际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加速推进品牌国际化进程。

  多年来,经过持续探索发展,中央企业逐步形成了神舟、长征、华龙一号、复兴号等一批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产品品牌,打造了中远海运、中国中铁中国中车振华重工等一批技术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品牌,推动中央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整体提升。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品牌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央企、国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抓品牌管理关键环节,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供给结构,打造更高质量的品牌形象,推动央企、国企大力开展国际化品牌推广,在与国际知名企业的同台竞争中,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品牌,铸就更多享誉世界的金字招牌、百年老店,让全世界共享更高质量的水平产品与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