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安逸:城镇农村市场等日趋活跃 但需求尚未满足

刘安逸:城镇农村市场等日趋活跃 但需求尚未满足
2019年12月18日 16: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论坛”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趣头条党委书记、总裁刘安逸出席并演讲。

  刘安逸在演讲中表示,新时代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移动设备的普及,我国三线及以下城市,和乡镇、农村市场日趋活跃,这一新兴市场用户已经达到6.14亿,月人均使用时长达到134小时,消费热情和消费能力不断提升。

  他谈到,从供给侧来看,新兴市场消费群体对个性化内容和信息优质优价商品和服务等多元化需求尚未充分满足,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服务品质、体验与一、二线城市还有一定差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信息化服务普及,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以下为演讲实录:

  党的十九大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历史判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企业品牌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认为,没有最好的公司,只有时代的公司。新时代,趣头条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通过内容为用户带来乐趣和价值为使命,持续加强品牌建设。

  成功品牌的背后一定有企业战略的支持,企业最核心的战略是市场和消费者价值主张。趣头条挑选产品和赛道的核心方向,一个是市场足够大,企业通过产品服务精准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二是差异足够大。企业创新点吻合用户的甜蜜点,足以打开用户心智。

  新时代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移动设备的普及,我国三线及以下城市,和乡镇、农村市场日趋活跃,这一新兴市场用户已经达到6.14亿,月人均使用时长达到134小时,消费热情和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但从供给侧来看,新兴市场消费群体对个性化内容和信息优质优价商品和服务等多元化需求尚未充分满足,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服务品质、体验与一、二线城市还有一定差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信息化服务普及,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趣头条就是诞生在新时代,针对性地围绕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信息消费需求,获得了快速增长,打造出新的品牌。2016年6月,我们的产品正式上线,凭借差异化的内容和独特的积们运营机制,迅速成长为上海第一、行业第二的内容聚合平台。2018年9月,趣头条正式登录纳斯达克,刷新了当时中外股最快上市的速度。2019年8月,趣头条正式获得了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成为上海首家获得该许可证的民营移动内容聚合平台。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趣头条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几个做法。第一,服务新兴市场,缩小数字鸿沟。趣头条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和体验的需求升级的趋势,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三线城市及以下新兴市场。我们发现,新兴市场的用户偏好轻、趣和实用的信息,对电影新闻、情感、美食、时尚、广场舞等娱乐内容有强烈的需求。趣头条在充分了解新兴市场用户特征的基础上,通过算法,精准满足用户的内容需求。

  第二,丰富产品矩阵,构建内容生态。趣头条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线上内容生态,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已基本建成了一个服务用户、赋能内容创作者、媒体合作伙伴以及商业化客户共赢的特色内容生态。同时,趣头条积极围绕短内容、长内容和强互动性的内容,在多个领域布局产品矩阵,相继成功推出了网络文学、视频、游戏、直播等不同形态的产品,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第三,主打娱乐互动,倡导快乐生活。趣头条品牌重点在“趣”,主打“轻内容”,倡导快乐的生活方式,未来希望成为有独特价值和用户群的娱乐内容平台。我们独创了游戏化积分模式,通过创新玩法的,升级体验,受到新兴市场用户的青睐。未来随着5G、AR、VR等新技术的普及,用户对场景化的强互动性需求会越来越高,今年在做好信息资讯的同时,趣头条平台进一步突出了轻、趣的特色,通过游戏直播视频等强互动性产品,增加产品的互动性功能,进一步满足了用户的服务需求,带给用户更多线上互动乐趣,提升用户的获得感。

  第四,坚持向善向上,争作优秀品牌。趣头条坚持党管互联网,积极发挥党委和党员的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启动了清风计划、放心看计划等,努力打造内容向善、品牌向上,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扶贫攻坚,开展了脱贫攻坚暖阳行动、小厨大爱公益项目等,设立了公益基金会与公益频道,自觉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争作中国优秀品牌。

  未来,趣头条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内容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提高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把握住新时代机遇,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