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刚峰:品牌价值在于为客户创造价值 促进企业发展

付刚峰:品牌价值在于为客户创造价值 促进企业发展
2019年12月18日 13:4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论坛”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付刚峰出席并演讲。

  付刚峰在演讲中表示,品牌是对企业形象的凝练,是传播企业形象的翅膀,而品牌的最终价值,在于能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时又能促进企业发展。

  “客户价值创造赋予品牌内涵与生命力。在打造世界一流海运品牌的过程中,中远海运始终把强化价值创造放在首位,客户价值、品牌、企业发展形成有机整体。”他说。

  以下为演讲实录:

  作为新中国航运事业的开创者,中远海运参与了中国海运70年从近海到远洋、从追随到并跑的历史进程,亲历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是我国参与国际航运市场竞争的主力军。COSCO SHIPPING已成为全球知明的中国品牌。2016年,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工会授予中国远洋海运年度最佳航运公司,2019,在财富世界五百强榜单中,中远海运排列279位,是全球上榜航运企业排名第一。

  品牌是对企业形象的凝练,是传播企业形象的翅膀,而品牌的最终价值,在于能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时又能促进企业发展。客户价值创造赋予品牌内涵与生命力。在打造世界一流海运品牌的过程中,中远海运始终把强化价值创造放在首位,客户价值、品牌、企业发展形成有机整体。

  一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经济的全球化、产业链与价值链的创造,极大的促进了各国经贸往来,海运是国际经贸的物流主通道,承担着国际贸易量的90%。作为全球最大的航运企业集团,中远海运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打造全程供应链的物流综合平台,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航运服务产品,提供高效、可靠、便捷的运输及延伸服务,提升客户在市场的竞争力,以优质服务筑牢企业品牌发展的基石。所谓己欲利而利人,己欲达而达人,以客户为上,构成企业价值观的重要部分。中远海运始终以帮助客户成功、赢得客户信任为己任,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铸就企业品牌,在福布斯全球最受信赖两千强榜单中,中远海运排名104位,成为全球唯一上榜的航运企业,在中国大陆最值得信赖企业中排名第一。

  二是坚持用战略引领发展,提升品牌持续创造价值的能力。海运是国际化程度很高的长周期行业,在面对复杂多变的航运形势,中远海运集团坚持战略引领为核心,推进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我们以规模增长、盈利能力、抗周期性和全球公司四个维度为战略指引,制定6+1产业集群发展战略,成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航运企业集团。拥有综合运力、干散货团队、油轮团队、杂货特种船队、集装箱码头吞吐量和船员管理六个世界第一。在全球航运业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提升。近年来,顺应新技术革命发展趋势,在总体战略的引领下,我们积极倡导,打造国际航运新生态,加快推进产业链经营、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航运建设,在为全球贸易提供可靠保障的同时,也为企业的品牌价值发展提供永续的动力。

  三是坚持以普惠共赢的理念开展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用实际行动诠释品牌内涵。中远海运是我国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目前境外的收入、资产、利润均超过一半以上。在国际化进程中,中远海运始终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坚持普惠共赢,坚持市场化机制,与当地开展互利合作。以码头为点、航运为线、物流为面,深耕国际市场。中远海运在全球航线挂靠16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港口,境外投资码头22个,设立境外公司1050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集装箱班轮航线189条,投资码头18个。

  其中中远海运对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投资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经典案例。离港的集装箱码头吞吐量从接管之初,68.5万箱提升到2019年超过500万箱,成为地中海最大的港口,在全球港口排名从93位跃升32位。中远海运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超万人,每年经济贡献超3亿欧元。惠及当地的合作发展,给中远海运的品牌带来了极大的声誉,提升了集团品牌的价值内涵。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访问希腊期间,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共同视察比雷埃夫斯港,对项目进行了充分肯定,使我们增强了信心。

  四是坚持国际化传播导向,为打造世界一流品牌赋能。我们在航运领域积极争取话语权,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牵头成立了全球最大的班轮联盟、海洋联盟,推动了联盟格局的重组,顺应全球航运格局的变化,中国因素的巨大影响,向波罗的海交易所提出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的修改,离岸新规则进行计算发布。面对数字化发展趋势,我们携手港航企业组建航运业首个区块链联盟GSBN。同时中远海运积极参与国际平台建设,注重利用国际重大活动及国际平台传播品牌。我们在国际上的品牌形象和业界地位得到显著提升,在品牌传播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国内外媒体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对COSCO SHIPPING的品牌影响力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强国必然是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中远海运集团正以航运强国建设为己任,积极践行品牌强国战略。我们愿与社会各界一道,同舟共济,奋力拼搏,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海运品牌。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