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民谈贷款难:城商行应聚焦当地 结果跑到全国竞争

杨伟民谈贷款难:城商行应聚焦当地 结果跑到全国竞争
2019年11月09日 12:4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1月9日消息,2019年第十届财新峰会于11月7日-10日在北京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出席并演讲。

  在提及小微企业贷款难时,杨伟民表示,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城商行、农商行等中小银行回归本源。所谓的“本源”,其中之一就是要回归本地,不要到处都去扩张。

  杨伟民表示,这些银行应该优先为本地企业服务,“它们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是比较容易的,都是熟门熟户的,相对来讲比较好一点。总比六大行更熟悉本地的情况、本地的企业。这个工作可能还是需要继续推动”。

  “现在到北京去看看,各个地方的银行在北京都有。名字就叫当地的某某市的什么银行,本来应该主要是为当地的企业服务的,结果现在全都跑到全国各地,跟其它大银行去竞争,你竞争不过它,而且成本又很高”,杨伟民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第十届财新峰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