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岚昕:社会企业家应当将承担社会责任放在首位

姜岚昕:社会企业家应当将承担社会责任放在首位
2019年11月03日 10:3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姜岚昕:社会企业家应当将承担社会责任和推动社会进步放在首位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校长姜岚昕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校长姜岚昕

  来源:商界评论

  进入新时代,社会企业家备受关注,社会企业家精神激荡,他们履行社会责任,敢于担当,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更好地体现社会价值,社会使命,社会生态。

  2019年11月2日,第五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在北京新华联丽景温泉酒店酒店盛大开幕。来自全球的企业家们就社会企业家的社会使命和责任问题展开了讨论。

  在论坛创始人、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校长姜岚昕看来,现代商业环境下,商业在不断净化,不断迭代,对于新时代下的商业发展,中国的企业应该从过去几十年追求利润数量的增加转变为追求商业质量的提升。

  他认为,社会企业家最重要的核心,透过自己的产品、服务和业务给客户带来价值,给社会带来价值,这个价值背后有一个使命来驱动,有一个精神主张,体现社会企业家精神的体现。

  企业家在做企业的过程当中,不断帮助社会,同时也在温暖团队的思想、精神和灵魂。社会企业创造的社会价值越多,赢得客户的支持,和合作伙伴的链接和社会的支持越多,都会促进企业向持续性的发展路上走。从这个角度来说,社会企业家精神在企业当中的作用显而易见。

  姜岚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要想长远的持续发展,还是要一生一事,一事一生。因为办企业,成功的几率低,持续性更低。把企业做为自己的终身事业,对客户提供终身的服务和价值,对团队提供终身的平台,对股东提供终身的回报。不仅是始终如一,一以贯之,更要像唐僧取经一样,坚定信念,奋力向前。只有这样企业的生命里才会更强。

  社会企业家是社会当中的精英,其最重要的一个特点是,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够踏踏实实地付出努力,把企业一步步做大做强,回报社会。

  如同本次论坛的主题一样,他认为,社会企业家是一个共生共荣的社会群体,拥有共同的价值理念、信仰与追求,共同借助商业的力量去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

  社会企业家应当将承担社会责任和推动社会进步放在首位,并且不断赋予社会责任以广泛和新鲜的内容,包括提供就业机会、开发创业平台、拥抱科技创新、推动节能环保、促进环境友好、拓展绿色金融、大力扶贫济困、实现各类人群的平等发展与社会共同进步等。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