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Ashish Makhija:项目融资选保荐人要很小心

渣打银行Ashish Makhija:项目融资选保荐人要很小心
2019年09月12日 14:5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日在香港举行,论坛以“成就新机遇由香港进”为主题。渣打银行环球信用保险部资本结构及分配小组董事Ashish Makhija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Ashish Makhija表示,如果有一个巨大的财团,那我们就会有一个金融顾问,他代表我们借贷方,借贷方的顾问会和保险公司以及我们进行紧密合作,这个保险公司会看项目技术方面能提供什么样的保险,另外在信贷方面应该有什么样的保险,我们会有一揽子的保险计划,会看一下这个计划有多周密。

  如果有些信贷方不放心,那就必须要向项目方进行说明。我们要知道,这个利益必须要一致,实际上风险管理各方的利益都是一致的,但并不是所有情况都可以在风险情况下进行保证,所以我们必须要达成平衡。我们要和国企和信贷方讨论哪些项目进行保险,如果达不成一致可能没办法进行融资。

  谈到项目融资,Ashish Makhija表示选保荐人时要非常小心,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资产负债表的借贷是非常容易去评估的,但在其他方面是比较难的,所以我们的战略是跟顶级保荐人一起开展合作,同时还有一些资产支持的项目。

  从商业角度来看,我们要看你跟客户之间的关系有多么紧密,有多么好,同时要看信贷角度有多少风险。我们需要尽早跟保险业取得联系。

  第三方面需要看一下资产组合,需要看这个资产组合有多么丰富,有多么多样性,是否符合渣打的资产组合。所有的这些都非常重要,我们如何管理风险,如何分散我们的风险,同时我们要尽早跟市场取得联系,这是非常关键的,尽早请保险商和其他的合作伙伴介入进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