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叔:做教育最关键是对产品极致的追求

凯叔:做教育最关键是对产品极致的追求
2019年08月19日 14:5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8月18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夏季峰会在天津举行。“凯叔讲故事”品牌创始人兼CEO,凯叔出席并演讲。凯叔在演讲中谈到,从在线教育这样一家企业来说,最关键是对产品极致的追求,以及对目的的拆解。

  以下为演讲实录:

  凯叔:做听众要职业。

  在线教育说下半场为时过早,一开始我知道这个题目在想怎么聊啊!为什么说不到下半场呢?下半场如果有一个分水岭,可能是人近中年的感觉。但是我们知道,现在中国国内在线教育企业绝大多数其实还都没有盈利,处于吃奶状态、处于学习状态,所以在没有产出利润的时候,整个行业在这样一个状态下一定是上半场,而且是上半场的最初期。大概是这么一个阶段,不管它的竞争到底多激烈,目前依然是在上半场的早期。

  比如从我们这样一家企业来说,它算是在线教育吗?我觉得肯定算;在线内容,也算,可能是一个比较“奇葩”的物种,我们是给孩子做内容讲故事开始进入教育领域。如果说什么东西做对了?我认为是对产品的那种极致追求。

  这家公司创业到现在五年的时间,但是我们已经有一大批产品它的研发周期是三年、两年,最少也得有一年的时间。比如说《凯叔·西游记》,作者是我自己,光文案写了70万字,写了三年时间,后来整理成40万字,录制成音频故事。所以我们把一部给成年人看的《西游记》改编成一个适合儿童的成长教材,一步一步搭建这种认知阶梯。《凯叔·诗词来了》也是整整研发了三年的时间,从一开始就是这么做的,去追求极致。

  我觉得这一批企业都是一种运气比较好的,当我们下定决心开始创业的时候,其实市场上有一些地方是处于蛮荒状态,从我们这个角度来讲,比如说儿童内容,当我们专心做儿童内容,旁故四周整个市场上原创者少之又少,用心做内容的也是少之少。当我们把这个东西做下来了后来我们算了一笔账,音频内容成本在500-1500万,这个可能在整个市场上不可想象的一件事情。一方面你是投入的成本,另外一方面是昂贵的更多的时间成本,双方的投入才有可能是这样的。

  就是说就做一个好产品、极致产品,这个团队是不是有努力把“极致”两个字拆分,当然对我们来讲是三个词“快乐、成长、穿越”,快乐是最难的。当然要有教育目的,是不是能够让每个孩子先爽,先体验快乐。如果这一关过不了,你根本没有后来,因为我们是在线的状态,不是在一个学校集中在起的状态。如果有了快乐,如果只是快乐,你的竞争对手就是游戏。怎么办呢?作为一个儿童教育工作者,包括消费者对你的期待又是什么,必须给孩子带来成长。每一个产品的教育目的是什么,围绕这个教育目的如何搭建让孩子成长的阶梯,在这个教育意义上,这是成长。第三个关键词叫“穿越“,你到底为谁做产品,我们认为不仅为现在的孩子,也应该为20年、30年后的孩子做产品,要保证那时候孩子在体验你的内容、教育产品依然会体会到这种快乐价值和成长价值,这时候别说500万、1500万,再高的成本也愿意投进去。第一它是有巨大的极大地社会效益,第二它的边际成本会逐级下降,它的边际收益会逐渐上升,这笔账也是算得过来的。所以到现在你一直在坚持这件事情的时候会发现,比如我们现在APP上面每一个孩子每天收听的时间是在50分钟以上,这个不只是孩子愿意去听,这个要是没有家长的支持也是不可能的实现的。所以,最关键是对产品极致的追求,以及对目的的拆解。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