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国企的激励机制不符合企业家对创新的追求

吴晓波:国企的激励机制不符合企业家对创新的追求
2019年04月25日 19:5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4月25日消息,新浪商课连续三天直播“吴晓波解读大败局”。本次直播中吴晓波将围绕近五年中国企业的新困局,创业的6大错误,讲述近几年风口上命运起伏的企业,思考其成败得失。带领观众重新审视商业这一幸存者的游戏。案例包含共享单车、豚鼠手环、聚美优品、飞凡网、诺基亚、阿里、腾讯等。

  吴晓波称,今天国有企业纯粹靠制造来获得利润的企业越来越少了,除非有一些特别优秀的企业家。他认为,国有企业的激励机制和薪酬机制,是不符合企业家对创新的追求和犒劳的。国有企业很多能够存在是因为它背靠一些渡口,背靠一些资源。

  1979年1月份开始中国就进入国有企业改革,但他表示到今天改革还没有完成。最大的问题就是国有企业到今天没有探索出一个能够激励企业家精神的一种制度设计,这是核心问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吴晓波 商业 创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