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君:国家现代化不可能离开国防现代化

于洪君:国家现代化不可能离开国防现代化
2019年03月25日 15:1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于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坚持扩大开放 促进合作共赢”。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出席“中国国防现代化与和平发展”分论坛并演讲。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

  于洪君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特别是进入新世纪这十多年以来,中国现代化建设全面加快,成就举世瞩目。这种新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仅指经济,也涉及到科技、文化、社会,涉及到国家安全、国防建设的各个领域,也包括军队的现代化建设。国家现代化不可能离开国防现代化,这是密切统一的进程。

  面对国际上部分人士对中国加快国防现代化步伐的疑虑甚至恐惧,他表示,这大可不必。常言说的好,“国无防不安,民无防不宁。”中国这样一个拥有将近14亿人口的多民族国家,一个国土广袤并且边境漫长、海域辽阔的国家,要没有强大的现代化的国防和现代化的防御是不可想象的,对中华民族自身、周边世界和整个国际社会都是一场灾难。所以没有现代化国防,没有现代化的军队建设,中国人民的和平劳动、中华民族的和平发展是不可靠的,和平与安宁也是没有保障的。

  他表示,美国作为军事大国、科技强国,没有必要对中国采取国防现代化的措施和取得的微小成就感到不安和恐惧,没有这个必要,那样太不自信了。中国可以旗帜鲜明地坦率地跟国际社会讲明,随着现代化建设进程进一步加大,随着综合国力的建设进一步加大,中国还要加强国防和军事现代化的力度,这是服务于中华民族全面复兴,服务于中国和平发展伟大进程的历史必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