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永才:推动一带一路实现政策道路贸易货币四通

孙永才:推动一带一路实现政策道路贸易货币四通
2019年03月25日 14:3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建设普惠多赢的‘一带一路’”分会场于3月25日在京举行,中车集团总经理孙永才出席并演讲。

  中车作为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多来,始终坚持实施三个五国际化战略,积极担当四种角色,努力为各国轨道交通发展提供中车产品、中车技术、中车服务、中车智慧和中车方案。

  一,坚持实施“五要素”合一的国际化战略,中车在国际化推进中,实现了由依靠单一要素向五要素合一的转变,构建了产品、技术、服务、资本、管理的国际化战略平台。我们有很多的例子,在南非我们构建了南北球最大的制造基地,实现了产品、技术、服务、材料的整体输出。我们能够在利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丰富经验,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打造安全交通、绿色交通、智能交通、便捷交通、旅游交通和价值交通六大交通体系。让各国民众享受中车方案和中车智慧。

  二,坚持实施“五本”模式,目前,中车制造已经遍布全球七大洲,10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3%拥有铁路的国家都运行着中车的产品。中车在美国、澳大利亚、南非、马来西亚等多国建立了先进的本地化基地,并积极实施了本地化制造、本地化用工、本地化采购、本地化维护、本地化管理的工作模式。不断推动高端装备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的重新布局。“五本”模式的深入实践,不仅提升了合作各国的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实力,完善了当地轨道交通产业链,还为当地培养了轨道交通人才,创造了就业和财政税收,并将继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三,坚持实施“五步阶梯法”,为更好激发企业活力,不断提升中车与全球同行一流企业同台竞技的实力,我们坚持实施五步阶梯法。即走进、站稳、安营、融入、共享,通过投资新建、实施并购、产能合作等形式,不断参与全球高端市场竞争。

  四,积极担当“四种角色”,我们积极担当好四种角色,即文化的传译者、人才的孵化器、产业的推进器和社区的好邻居。我们在马来西亚公司设计女士专用车辆,充分尊重当地文化风俗和宗教信仰,备受当地人欢迎。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为当地培养高端人才,夯实人才基础。通过扶持当地企业,推荐国内配套商到当地建厂等方式,促进马来西亚轨道交通产业的转型升级,还为马来西亚捐款赈灾,奉献爱心。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在马来西亚的订单累计超过100亿人民币,被称为中马贸易合作的典范。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车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践行连接世界,造福人类的企业使命,不断为沿线各国提供中车智慧和中车方案,推动实现政策相通、道路相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乃至民心相通的目标,为建设普惠多赢的“一带一路”贡献中车的力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