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御基金卫哲谈新零售:本质在于小店和会员

嘉御基金卫哲谈新零售:本质在于小店和会员
2018年12月02日 12:14 新浪财经
嘉御基金创始人卫哲 嘉御基金创始人卫哲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1日-2日在北京举行。嘉御基金创始人卫哲在谈到新零售问题时表示,2018年新零售的两大亮点就在于企业开始拼小店,拼会员。

  卫哲说,新零售什么时候从概念走向结果,就是拿出数字来说话,是跟传统零售有质的区别。2018年从表面现象来看,两个现象特别值得关注,“决战小店”和“决胜会员”,他提到,现在新零售企业都开始拼小店,拼会员。”2018年几乎所有企业都作为会员或者新零售会员的元年,这个会员一个特征是电子化会员,第二个特征是付费会员。”

  会员制背后的原因动力是什么?卫哲解释,新零售一个最重要的动力是把经营产品转化为经营人、经营用户,只不过会员制是经营用户的一个落脚点。为什么今天的新零售可以经营用户了?他认为,经营不了的原因是互联网之前或是说PC互联网时代,“人机分离”,但今天每个人口袋里面都有一个手机,人机合一,新零售一个重要的技术基础还没有到数据层面,

  卫哲提到,发展新零售都着力三个社区,社区生鲜、社区便利、社区药房。当下资本最热的店全是小店,而以前小店不受人待见的原因在于小店固定成本低,但是营业额也上不去,受面积所限,小店的本质是虚实结合。卫哲说,阿里、京东本质上都在干一件事,都在争夺小店,只不过一方面是争夺小店背后的供应链,另一方面要增加前面小店的功能赋能。(8号楼工作室 邱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