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创始人姚军红:产业互联网下汽车行业的机遇

大搜车创始人姚军红:产业互联网下汽车行业的机遇
2018年12月02日 10:38 新浪财经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1日-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改革关头勇者胜,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互联网给商业带来了巨大变化,在没有互联网的时代,零售店最大痛点是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绑定。例如一个餐厅,只有10个桌椅,再多的消费者进来,只有10个桌子,翻台率翻两次,也就只能服务于20个桌椅。但因为只有10个桌子,供给受到抑制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当消费互联网出现,在需求侧做出了改变,解消费互联网释放了零售商的能量,让供给侧上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但依然有一些产业需要触达客户,需要体验,仍然需要线下服务网点。因此就带来了一个机会——产业互联网。

  大搜车最基础的业务就需把前端产业链里的零售店数字化,这样才有机会联动整个后台的产业给前端提供支持。“我们建立一个数据平台,这个数据平台有两个核心任务,第一个任务就是去监测所有线下零售店,每一家线下零售店它闲置或者浪费掉的资产,或者利用率不高的资产,然后把它挖掘出来。第二个动作就是连接后台供给侧,汽车产业里面主供给侧是汽车厂商,汽车的制造者,当然还有很多辅助的供给侧。”就是把前面的资源在线化、数字化之后,帮助把那些闲置的和后台的供应链形成一一的匹配。

  下一步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在200多个城市具备帮助消费者上牌的能力,并尝试跟天猫一起在30各城市开始实验这种汽车买卖的体验中心。“通过这个结构的搭建,使得全行业的供给侧都可以服务于每一个孤立在前端线下的零售店,让他提供更好的供给给消费者,也能够更好的转化消费者的资产。”姚军红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