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副总张轶鹏:乳业日子没有好过 每天都是归零心态

伊利副总张轶鹏:乳业日子没有好过 每天都是归零心态
2018年11月20日 16: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消息,由《中国经营报》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京举行。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出席年会并发言。张轶鹏表示,我们乳业的日子好像没有好过,每天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果要是给乳企做自评分,最多能打60分,才刚刚及格而已。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

  张轶鹏表示,我们乳业没想过要过好日子的问题,这是行业特性。现在人们一提到乳品,会提到乳制品的安全问题。但实际上乳制品的安全问题,对乳企来讲是一个基础而已。如果要是给乳企做自评分,最多能打60分,才刚刚及格而已。因为我们的乳制品是安全的、合格的,但要给更多的消费者更好的营养、健康,这才是加分项,才能得到另外的40分。

  为什么乳业的日子不好过?他坦言,我们每天都是归零心态,每天都要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对我们来讲都是重新开始的时候。在公司整个发展历程中,每天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乳业相对来说涉及到的行业比较复杂,上游涉及到种植业、养殖业,中间环节是工业加工环节,下游是广大消费者、营销服务对象,它是横跨一二三产业的。因此,整个的生产组织各个要素之间比较繁琐。

  谈及乳业应用信息技术,他认为,用好这些技术可以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更好地进行安全品质的控制,研发更适合广大消费者的产品。另外,还要做一些基础科学的研究。他介绍称,现在伊利在研究生命的奥秘,研究什么样的人喝什么样的牛奶,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喝什么样的牛奶,什么样的牛奶通过时间样的方法控制才能保证它原有的营养与健康,这里面有很多值得研究的话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