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副主席:没有民营企业 就没有稳定的就业形势

工商联副主席:没有民营企业 就没有稳定的就业形势
2019年03月25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于3月23日在京举行,主题为“以开放引领未来”。在分会场“民营企业:与时代共进”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李兆前出席并演讲。

  李兆前表示,1978年当时全国的工商业户19万人,到2018年11月底,中国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总数超过1亿。产生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全国的60%以上。所以,改革开放40年,民营企业从零到了占据中国半壁以上的江山。中国的民营企业是中国最典型、最重要的成果之一。

  他指出,经过改革开放40年,现在中国的独角兽企业里面有87家是民营企业,总量达到92家,在全世界排第2位。很多独角兽企业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在世界技术市场占有一定的地位。中国70%左右的新技术产品和技术创新来自于民营企业。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40年的时间,得益于全球化,也得益于今天的技术创新。

  李兆前强调,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超过12万亿,占全国的接近40%。在“一带一路”整个过程中,民营企业投资超过6000亿美元,所以全球化进程过程中,中国民营企业得益于全球化,为全球化做出了贡献,下一步还将继续致力于推进全球化的进程。

  谈到中国企业发展,李兆前表示,经过40年的时间,中国企业已经发展到了可以给中国老百姓提供非常好的产品,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这么一个时期。

  他表示,中国的民营企业分布在民生各个行业,解决了近3亿人就业,占中国城镇就业人口的80%以上。那么占新增就业人口的90%以上,可以说没有中国的民营企业,就没有中国今天稳定的就业形势,也就没有今天中国持续扩大的中产阶级的阶层。同时,民营企业还贡献了中国50%以上的税收,为中国政府实施财政转移支付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民营企业家们积极响应习主席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走出去在非洲、东南亚等都能看到民营企业家的身影。他们为当地解决了就业问题和其他的问题,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好评。

  最后,李兆前强调,在改革开放40年中,民营企业发挥了很重要的贡献,今后民营企业也将在中国社会发展过程中,在世界发展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