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点名罗永浩:“618”促销直播带货问题多

中消协点名罗永浩:“618”促销直播带货问题多
2020年06月29日 19:13 新浪财经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中消协点名罗永浩,“618”促销直播带货问题多

  6月2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称直播带货最火爆,也暴露出最多的问题。罗永浩被点名,成为典型案例。

  中国消费者协会利用互联网舆情监测系统,对6月1日—6月20日期间相关消费维权情况进行了网络大数据舆情分析。监测期内,共收集“618”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6488460条。其中6月17日最多,为382657条。通过舆情监测系统共监测到“吐槽类”消费维权信息1232056条,占消费维权信息总量的18.99%。

  “吐槽”主要集中在直播带货、价格竞争、短信骚扰、红包活动、假冒伪劣等方面。其中,直播带货最为火爆,各方暴露的问题也最多

  报告以罗永浩举例,罗永浩直播卖鲜花,但消费者收到之后发现鲜花并不新鲜,花瓣都枯萎了。对此罗永浩给出补偿措施:统统免单,双倍赔偿。之前罗永浩直播间宣传“全网最低价”,但很多网友发现,相同产品的价格比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都贵出不少,与宣传不符。

  报告称,部分直播带货平台因新零售、新业态的身份“恃宠而骄”,利用规则与标准的暂时缺席,大肆转嫁行业集体试错的成本。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霍琦

罗永浩 中消协 消费维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