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裁员"两万人?官方:停薪留职 中国区不受影响

捷豹路虎"裁员"两万人?官方:停薪留职 中国区不受影响
2020年04月23日 00: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捷豹路虎全球“裁员”两万人?官方回复:停薪留职,但中国区不受影响

  今日,有外媒报道称捷豹路虎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裁员,为了应对疫情危机带来的影响,捷豹路虎会暂时解雇2万名员工。

  据界面新闻了解,捷豹路虎在全球拥有4万名员工,主要在英国的哈雷伍德、盖顿、惠特利和布罗姆维奇等地进行工作。捷豹路虎在中国、巴西、印度、奥地利和斯洛伐克也都设有工厂。

  界面新闻就此向捷豹路虎中国进行求证,对方表示:“捷豹路虎并未解雇员工,而是采取停薪留职政策。”

  同时,公司首席执行官Ralf Speth和其他管理层的薪资会按比例暂缓发放。

  3月末,德国率先推出政府失业补贴政策(Kurzarbeit),随后欧洲其它国家效仿。戴姆勒,在德国17万员工中绝大部分加入该失业补贴项目。大众在德国8万员工全部加入该失业补贴项目。

  “这样的举措可以保证总部员工可以获得来自政府的80%工资补贴,使他们可以维持正常生活。”捷豹路虎中国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区不会受此影响。”

  2019年,捷豹路虎通过主动调整目标、库存系数的优化、商务政策的正向引导、以及多次频繁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的透明化沟通等举措,实现了经销商网络的扭亏为盈,并且在下半年实现在华销售连续六个月的双位数同比增长。

  新任捷豹路虎IMSS总裁李大龙近日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称:“经过2月份的短暂停滞后,捷豹路虎3月份的销量已经取得了很大提升,3月销量是2月的7倍多。更值得高兴的是,4月销量上涨势头得到延续,正在逐步回暖。”

责任编辑:蒋晓桐

捷豹路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