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与九城合作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或落户呼和浩特经开区

FF与九城合作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或落户呼和浩特经开区
2019年06月10日 17:30 新京报

  第九城市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备忘录,工业区将预留不少于5000亩土地供应,并协调融资,提供贷款优惠。

  新京报讯(记者梁辰)6月10日,第九城市(简称九城))宣布已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双方将就第九城市与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合资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将落地在该工业区展开合作。

  第九城市披露的备忘录信息包括,该工业区将为合资公司项目预留不少于5000亩的土地供应,并支持合资公司获得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

  双方还将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九城及其下属企业出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包括购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的资金),政府出资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包括资金补贴、基础设施、其他商业配套建设等),并投入产业相关投资和运营。

  此外,第九城市还披露,该工业区将协调对于新能源项目融资贷款40亿元人民币,并推荐当地产业资金及银行给予无息、贴息或低息贷款支持。

  呼和浩特市政府官网显示,其经济技术开发区始建于1992年,2000年经国务院批准晋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其中沙尔沁镇是2012年经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决定由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整建制托管,同时规划建设沙尔沁工业区。

  根据2012年6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总体规划(2013~2030)》显示,沙尔沁工业区规划范围为沙尔沁镇镇域范围,规划面积202平方公里。截至2019年1月,开发区累计入驻企业61家,其中已建企业29家,在建企业26家,拟建企业6家。

  不过,目前该备忘录只是约定双方将在相应的时间内达成协议,而不是最终实施计划。第九城市披露,该备忘录有效期为三个月。

  2019年3月,第九城市与贾跃亭控制的FF宣布将共同建立合资公司,从而进入中国豪车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市场。当时双方的公告显示,第九城市与FF各占合资公司的50%股份,第九城市向合资公司分期注资6亿美元,预计年产量达30万辆。为了获得资金,第九城市还曾表示与投行有接触,但并未表明具体的公司。

  5月,第九城市宣布旗下子公司将与深圳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销售、充电站建设、投资、施工及运营等业务。

责任编辑:鲍一凡

九城 落户 第九城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