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羽凡吸毒被抓 小米损失惨重!

陈羽凡吸毒被抓 小米损失惨重!
2018年11月28日 22:28 21世纪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陈羽凡吸毒被抓,小米损失惨重!胡海泉痛心,连问10个“为什么”...

图/图虫图/图虫

  为什么?!为什么是你?为什么你要做这样错到极致的事情?为什么你不把痛苦予你最应该亲近的人分担?为什么你要对我隐瞒这么久?为什么你选择用如此愚蠢的方式逃避现实?为什么你沉沦的时刻不想想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为什么你忘了这20年来还有那么那么多的伙伴曾给予我们信赖和希望?为什么?为什么?!

  前有“十万个为什么”,如今又有了十个“为什么”。这十个“为什么”里,有诘问、有愤怒、有吃惊、有痛心……

  今天(11月28日)下午,胡海泉在微博上向自己的好兄弟陈羽凡发出了这一连串“为什么”。

  1998年11月17日,胡海泉与陈羽凡组成了羽·泉组合,截至今年整整20年了。本来他们正在准备“羽·泉20周年演唱会”,但现在,这场演唱会泡汤了,因为,陈羽凡吸毒被行政拘留!

  消息坐实,经纪公司认错道歉。

  今天下午17:29,巨匠娱乐发布致歉声明,承认旗下艺人陈羽凡吸毒,并针对此前发布的辟谣声明向网友致歉,致歉函称,在尚未接到有关部门通知的情况下,误将部分网络传言认定为谣言而发布了《声明》,并对陈羽凡的个人行为感到痛心与惋惜。

  11月28日下午13:44,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官方微博@平安石景山发布消息:

  #情况通报#2018年11月26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本市某小区抓获2名涉毒违法人员陈某(男,43岁,歌手)和何某某(女,25岁,无业),现场起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经尿检,陈某呈冰毒类和大麻类阳性,何某某呈大麻类阳性。目前,陈某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何某某因吸毒均被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平安北京 转发该微博称:毒品,让“最美”凋零。

  网友们纷纷猜测涉毒违法人员陈某为歌手陈羽凡(原名陈涛)。随后人民日报微博转发并附上陈羽凡的照片,官方媒体将这一事件定调。

  11月28日凌晨两点,就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陈羽凡已经因吸毒被抓,新浪娱乐就此求证陈羽凡经纪人,但其经纪人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新浪娱乐联系到羽凡公司合伙人汪先生,对方表示对羽凡吸毒之事并不知情,也没听说。被问到近日是否联系过羽凡本人时,汪先生表示:“没有。但几天没联系,联系不上他很正常。可能在彩排或者做什么活动。”

  28日10:55,陈羽凡经纪公司巨匠娱乐发表声明,称:

  “关于网传我司旗下艺人陈羽凡(原名:陈涛)不实谣言,现特做如下声明:陈羽凡先生一直专注于音乐创作中,对于造谣陈羽凡先生及散播谣言的各种不实行为,我司强烈谴责。”但是,声明内容中并未提及吸毒被抓一事。

  11:27,陈羽凡个人微博更新内容“one love”,但被网友质疑客户端手机标识改变,这条微博并非其常用手机所发。

  从羽泉经纪公司发布辟谣声明,到被官方媒体盖棺定论,不过两个多小时,堪称史上最快打脸。讽刺的是,此前陈羽凡曾说过:“远离毒品是每个社会人该做的事。”目前,经纪公司的辟谣声明与陈羽凡自证清白的微博都已被删除。

  演唱会取消,海泉、小米都受伤

  陈羽凡被证实吸毒后,胡海泉微博连发十个“为什么”痛斥陈羽凡,并表示自己对此并不知情。

  据悉,2018年是羽泉组合成立的20周年,从2009年起,每年12月羽泉都会在北京工体开唱。今年12月25日,羽泉组合原计划于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演唱会。11月27日,主办羽泉12月25日工体馆演唱会的演出公司“天韵东方”就已发布一张官方通告,通知“因艺人个人原因”,12月25日的工体演唱会确定取消。并开始安排歌迷退票事宜。

  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盖章日期为11月27日,而28日消息曝出后,陈羽的经纪公司依然发布了“澄清”声明,这番操作让网友纷纷大呼看不懂。

  从历届《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可以看出,羽泉2014年收入为2360万,2015年收入2930万,此次涉毒事件可能会造成羽泉逾3000万的损失。

  此次羽泉20周年巡回演唱会北京站由小米公司旗下小米有品独家冠名,小米有品是小米旗下精品生活电商平台,也是小米“新零售”战略的重要一环。有媒体报道称,冠名费高达数千万。

  除了高价买下独家冠名权,小米有品还专门成立羽泉音乐狂欢节产品专区,出售二人纪念公仔,售价999元,限量1000套。在11月25日的演唱会预热发布会上,小米有品相关人士曾公开介绍,纪念公仔采用“失蜡铸铜”浇筑而成,细节之处需手工调整,为了让眼睛再现真人神采,此工艺需耗时两个月。

  11月28日下午,小米有品官方微博发布公告,通告了演唱会取消的消息,同时表示此前已在各个新媒体渠道的抽奖送门票活动照常进行,抽中门票的用户可在小米有品任选等值产品,产品价值按最高票面价格1280元计算。

  有消息指出,据胡海泉以及“二十·羽泉20周巡回演唱会”总制作人汪文忠介绍,以前演唱会盈利与否均由演出商承担。此次,艺人经纪公司即巨匠娱乐转型成为演唱会出品方,参与到巡演的各个环节,并主动帮助演出商招商。

  同时,巨匠娱乐通过“羽泉20周年演唱会”这个IP,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资源。汪文忠曾透露,这次演唱会,包括小米直播在内的所有线上产品,作为巨匠娱乐创始人之一的胡海泉全程参与,第一次和小米开会就持续了7个小时,沟通细节。

  如今看来,这场涉毒危机的背后,小米有品作为独家赞助商有可能损失惨重。

  陈羽凡商业版图

  据了解,陈羽凡是较早涉足投资的艺人,旗下公司近20家,其中包括两家新三板公司,还有一家正在准备登陆新三板的巨匠文化。如今陈羽凡出事,业内担心巨匠文化的挂牌之路恐生变数。

  天眼查数据显示,陈羽凡前后共出资3476.24万元投资17家企业,其中13家仍在开业或存续状态。

  基金君将重点提提3家和新三板关系密切的公司:已经挂牌新三板的艾洛维、自在传媒,已经正在申请挂牌的巨匠文化。

  投了两家新三板公司

  2015年,陈羽凡投资入股江苏艾洛维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艾洛维),持有91万股,持股比例1.4%。2016年1月,艾洛维挂牌新三板。

  然而挂牌后的艾洛维,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一直未实现盈利。

  另外一个挂牌的新三板是“电影营销第一股”:自在传媒。

  2016年1月,自在传媒首次股票定向增发,陈羽凡以55元/股认购了1.2万股。

  随后自在传媒的业绩确实不错,根据其披露的2016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自在传媒实现营业收入9158.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5.81%;实现净利润1552.20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176.3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303.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84%;基本每股收益0.44元,总资产达到5160.86万元。

  按其持有的自在传媒股份1.2万股计算,截至2016年年末,陈羽凡实现净利润5280元。

  而按照自在传媒最新股价7.41元来算的话,如若陈羽凡依旧持有,所持有股份市值8.892万元。而2016年认购金额为66万元。

  巨匠文化新三板之路蒙上阴影

  陈羽凡投资的北京巨匠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巨匠文化”)也可能因为这场事件遭受影响。

  2015年5月,胡海泉和陈涛合资成立了巨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胡海泉和陈涛通过该公司投资了多家娱乐公司,其中包括正在申请新三板挂牌的巨匠文化。

  今年4月,北京巨匠文化(T29793)申请挂牌新三板,目前尚未完成挂牌,最新进展是,公司于今年7月收到第三次反馈意见。

  胡海泉为巨匠文化实际控制人和法人代表,陈涛任监事会主席,胡海泉和陈涛分别持股53.73%和11.54%。

  如今陈羽凡出事,巨匠文化挂牌前途未卜。

  涉毒艺人零容忍!

  羽凡事业要凉凉?

  近年来,陈羽凡逐渐淡出娱乐圈,更多以投资人身份参与投资,投资的公司涉及文化演出、艺人经纪、餐饮、物流等多个领域。

  天眼查显示,陈羽凡原名陈涛,名下有20家公司,其中北京16家,江西1家,其他地方3家。他担任股东的公司中,包括北京巨小兔餐饮公司、北京本宫餐饮公司、北京盛惠佳音商贸公司、北京彼得堡西餐厅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凡陆鸣物流有限公司等。

  陈羽凡作为法人的公司有4家,分别是2014年成立的东阳横店凡人演艺工作室、2002年成立的北京五月花酒吧有限公司(已注销)、2006年成立的北京凡人文化传播公司(已注销),2014年成立的秦皇岛云淞商贸有限公司。他同时担任17家公司的股东,在8家公司担任高管。

  陈羽凡担任高管的公司,包括2010年他与胡海泉共同成立的北京巨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陈羽凡任监事会主席,公司知名艺人包括黄健翔、李响、主持人李晨等。

  涉毒的陈羽凡,事业或将陷入巨大危机。

  对于有吸毒、嫖娼等行为的违法犯罪者,早在2014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就定义为“劣迹艺人”,并正式出台规定加以限制,不允许“劣迹艺人”参与电影、电视剧、各类广播电视节目以及代言的广告节目。

  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也不许传播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网络剧、微电影和各类节目。

  在今年年初,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在宣传例会上提出,广播电视邀请嘉宾应坚持“四个绝对不用”标准,即:对党离心离德、品德不高尚的演员坚决不用;低俗,恶俗、媚俗的演员坚决不用;思想境界、格调不高的演员坚决不用;有污点有绯闻、有道德问题的演员坚决不用!

  知名演员柯震东,曾出演郭敬明的作品《小时代》中顾源这一角色,可谓名利双收。2014年8月,在事业高峰时期的柯震东,与房祖名等人在北京朝阳区吸毒被捕。

  在娱乐业发达的日本和韩国,对艺人遵纪守法、品德道德要求也很高。

  艺人一旦有吸毒、嫖娼等违法行为,会被完全“封杀”。

  某艺人因为家暴丑闻,不仅在法律判决下,对受到家庭暴力的女方进行了重金赔偿,而且其口碑也跌入低谷。即便多次忏悔,四年复出后,观众也非常不满单,电视剧收视率惨淡收场,观众也对该艺人嘘声一片。

责任编辑:陈永乐

陈羽凡 自在传媒 艾洛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