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级联盟链成立 火币中国成为第一批成员单位

首个国家级联盟链成立 火币中国成为第一批成员单位
2019年12月02日 11:2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1日,“首届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闭幕,本次大会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等发起的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举办。火币中国等14家单位作为首批成员参加了BSN发展联盟入盟仪式。

  区块链服务网络(BSN,Blockchain-based Service Network)是首个国家级的联盟链,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多个企业共同发起的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以互联网理念为开发者提供公共区块链资源环境,极大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以推动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和普及。

  本次大会宣布了BSN发展联盟成立,首批成员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人民网、火币中国等14家单位。

 BSN首批14家成员单位 BSN首批14家成员单位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介绍了BSN顶层设计要点:“1基1核7性”。“1基”指以联盟链架构为基础,“1核”指以支撑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为核心,“7性”指开放性、公用性、扩展性、开源性、多门户、低成本自主性。即BSN作为一个全球性基础设施网络,打造出共同使用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平台,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数字经济发展。

  火币中国CEO袁煜明在演讲时感谢BSN联盟对火币中国的肯定,并表示将与BSN联盟成员一起在区块链教育培训、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研究以及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等方面共同努力,助力区块链在各个行业的科普教育和应用落地。

 袁煜明在大会现场进行了演讲 袁煜明在大会现场进行了演讲

  BSN将大幅降低区块链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将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也是中国发展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的核心基础设施之一。业内认为,通过BSN的全球部署,将成为一张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中国控制入网权的全球化服务网络。

  火币中国一直致力于引领区块链行业的产业升级,以区块链技术赋能各个行业领域,依托火币研究院、火币大学(中国)、产业赋能中心等,打造区块链行业全生命周期专业服务,为行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袁煜明期待,加入BSN联盟后,火币中国这些聚焦区块链的服务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唐婧

联盟链 火币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