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首次! 巴菲特午餐取消与孙宇晨的另一次炒作

20年首次! 巴菲特午餐取消与孙宇晨的另一次炒作
2019年07月23日 10:53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格隆汇 

  20年首次!“巴菲特午餐”的取消与孙宇晨另一次炒作

  前一段时间频上热搜的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又搞了一个大新闻。

  第一个爽约巴菲特的男人

  2019年7月22日晚间,格莱德基金会发言人向媒体表示,基金会已经收到全额善款,“感谢孙先生的慷慨,以及巴菲特通过慈善项目和基金会保持的长期友谊。”

  23日早间,孙宇晨发布微博称,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目前身体情况一切稳定,处于恢复期,无法接受采访,请各位原谅。待近期身体恢复后,将很快与外界见面。对于格莱德基金会的捐赠已经完成,仍然有效。

  北京时间23日消息,波场基金会(TRON Foundation)宣布,已向巴菲特和格莱德基金会(GLIDE Found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ren Hanrahan通报了其创始人孙宇晨的病情,所有各方都同意在各自的时间表可以容纳时重新安排(午餐)时间。孙宇晨邀请的客人们也将在重新安排的时间出席午餐。

  28岁的孙宇晨是20年来,第4名投得“巴菲特午餐”的中国人。此条微博一石激起千层浪,底下有网友评论称:“第一个爽约巴菲特的男人。”

  据悉,巴菲特午餐时间是双方约定的,例如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当年拍到午餐后,历时一年左右才正式赴宴。照如此看来,“巴孙之会”的热度很有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而“营销天才”孙宇晨自然不会错过这个营销的好机会。

  争议不断的天价“午餐”

  回顾孙宇晨近段时间的宣传,都是从高调拍下巴菲特午餐开始。

  1个多月前的6月1日,美国电商网站ebay揭晓,今年“巴菲特午餐”的成交价创历史新高,达到4567888美元,与2018年的3300100美元相比,高出1267788 美元。而后,孙宇晨在微博公布拍下午餐的消息。

  据了解,孙宇晨曾被一位投资人评价为 “一个成功的创业演员”。2007年2月,孙宇晨因获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而参加了北大自主招生面试,高二时成绩只有459分的他经过一年努力便以650分考上了北大。

  2017年7月,他创建区块链项目“波场TRON”,该项目由薛蛮子和李丰站台,白皮书被业内人士指为漏洞百出。

  理所当然的,因拍下天价午餐而备受关注的孙宇晨也开始了一系列的动作。

  他先是回击王小川曾经看不起自己,后来不到三年他公司就超过了搜狗市值,紧接着回击质疑他炒作的人,波场95%业务在国外,大家看不见,不代表不存在,最后还委屈的表示,Facebook发币被热炒为区块链革命,为何自己发币则被指传销,其还放下豪言总有一天自己的波场会超越Facebook。

  热度随着孙宇晨的一次又一次的言论一路攀升,频上热搜的波场也尝到了甜头:从死水微澜到孙宇晨的身价水涨船高。而在孙宇晨宣布取消午餐后,波场币的价格一路走低,截至发稿已跌8.67%,报0.026686美元/1波场币。

(行情来源:英为财情)(行情来源:英为财情)

  “波场”陷纠纷自身难保?

  孙宇晨的波场近期也卷入纠纷,起因是持续发酵的波场超级社区跑路事件。

  据多家媒体报道,7月8日下午,不少币圈社群里传出波场北京办公场地(锐波科技北京研发中心)聚集了大批波场超级社区投资人,要找波场维权。

  数名保安在波场公司的门前撑起肉盾。投资者们一直在高呼“还钱”。最终,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维权者突破了保安的防线,进入了波场公司内部。

  据了解,“波场超级社区”为波场TRON公链节点uTrrent运营的项目。如今,项目方消失了,他们理应找波场要说法。但却很难找到相关证据来证明二者的关系。

  在“波场超级社区”跑路之后,孙宇晨一开始只是模棱两可地发了条微博,提醒大家远离骗局,注意资金安全。

  有投资者称,他们都是看波场和孙宇晨而来投资的,孙宇晨早知道有人假冒超级社区而不早处理,害得大家受骗。这跟波场孙宇晨脱不了关系。

  有投资者表示,此前在微博上向孙宇晨咨询并没有得到回复,孙宇晨公开消息通常会以微博为途径,因此他们不信孙宇晨没有看到。

  项目方跑路,波场及孙宇晨的“不负责任”的暧昧态度备受投资者指责,而当维权投资者堵到“老巢”之时,波场及孙宇晨才正式作出回应,发布了“关于波场TRON近期事件的声明”。

  总之,孰是孰非,总会真相大白。

责任编辑:唐婧

巴菲特 孙宇晨 炒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