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目标价大幅调降10.7%至250美元

2015年02月17日 23:49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JG Capital分析师郭琪[微博]

  百度2015年第一季的财测表明业绩增速将明显放缓,不仅如此,百度管理层指出,2015年将显著增加投资,这应该会大幅压制盈利率。考虑到百度在中国互联网业的有利位置和增长潜力,我们维持增持评级不变,但将目标价从280美元降至250美元。

  百度[微博]2015年第四季财报评估 重申增持评级

  目标价从280降至250美元 2015年利润率预期疲软

  概要:虽然百度2014年第四季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但百度2015年第一季的财测表明业绩增速将明显放缓,这导致其股票经历了财报后的大幅下跌。不仅如此,百度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指出,2015年将显著增加投资,这应该会大幅压制公司的盈利率。考虑到百度在中国互联网业的有利位置和增长潜力,我们决定维持增持股票评级不变,但将目标价从280美元降至250美元,原因是我们调降了对百度2015年的业绩预期。

  正面因素: (1) 移动端的强劲势头得到延续,现在移动在百度总营收中占据42%的份额,较前一季度的36%进一步提升。移动搜索的使用量已持续超过桌面搜索,这在较长期内对百度是一个有利的发展趋势。去年12月百度的移动营收第一次超过了桌面营收。(2) O2O(线上线下整合)和LBS(基于位置服务)方面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成长。特别要指出的是,2014年第四季,连通当地商户和消费者的百度连接(Baidu Connect)已吸引到60万家本地商户广告主,明显超过2014年第三季度的40万。

  不利因素:(1) 2015年第一季营收预期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管理层指出,这一预期与今年很强的季节性因素和移动商业化的挑战性有关,但我们认为,该预期可能会被事实证明是较为保守的,原因是无论桌面还是移动端商业化的趋势都是走升的。(2) 2015年的利润率预期源自百度将显著增加在促销、品牌拓展和内容方面的投资,因此我们将自己对百度2015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的运营利润率预期调降了5个百分点。

  财测:鉴于百度管理层对营收和利润率方面的最新预期,我们决定将自己对百度2015年营收、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盈利的预期依次下调6.5%、14.8%,分别降至657.42亿人民币、7.23美元。

  评级和目标股价:我们认为,财报发布后百度股票在盘后交易的重跌带来了购进机会。我们依然认为,百度在中国互联网领域居于有利地位,鉴于百度牢固地控制着移动流量入口(其中包括移动搜索、移动地图和移动应用分发等),我们相信未来百度在移动领域将获得更具统治性的地位。我们决定,维持对百度股票的增持评级不变,但将目标股价从280美元升至250美元,后者相当于基于我们2015年新的每股盈利预期给出35倍动态市盈率。(立悟/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JG Capital投资机构分析师,专注于分析中概股在美国市场的表现。)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JG资本百度李彦宏中概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印度网购为何比中国落后十年 低油价为何难以刺激中国经济加速增长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信集团为何向日资敞开大门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为什么王思聪们喜欢大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