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双针能否扎出大底?

2017年05月24日16:1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的金针和5月15日的放在一起,就是标准的双针探底,那双针能扎出一个大底吗?节前这两天千万不能再跌了,不然股民都要找屈原哭诉了……

  今天大盘终于神勇了一次,尾盘顽强收红,再一次收了个金针探底,如果和5月15日的那根金针放在一起,那就是标准的双针探底。

  在股市,得双底者得天下,那得双针者能否得大底呢?

  这个问题没人能回答,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确定性,在牛市,顶部是不断用来被突破的,而在熊市,底部是不断用来被击穿的,这是几轮股灾给我们带来的深刻经验。

  就拿创业板来说,已经击穿了2015年股灾时的最低点,下面已经没有任何支撑了,既可以再创新低,也可以因为超跌而产生底部。这一切并不是我们能掌控的,只有管理层和政策面能决定。

  其实从4月份的这轮大跌以来,舆论早已滔天了,但管理层不为所动,每周还是雷打不动地批十只新股,只是在声音上沉默了而已,刘士余也不再发表任何言论了。加上给经济去杠杆是一行三会的统一行动,我们很难期盼到什么放松的政策。

  所以丢掉幻想,认清现实,等待市场自发的企稳才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拿今天来说,领跌的创业板率领各大指数翻红,虽然也有超跌反弹的技术性要求,但却不完全是自发式的反弹,最大的功臣是温氏股份蓝思科技碧水源东方财富等创业板权重股的拉升。国家队换了护盘手法,看到拉权重股没用,改拉创业板,和之前股灾时的护盘手法是一模一样的。但股灾的经验告诉我们,救市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股市上涨还得靠自己!

  本周只剩下两天了,也是端午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按照惯例,节假日前是不能大跌的,如果有异动,国家队还会出手。但指望大举反弹也不现实,一是受挫的人气还未恢复,二是节前行情一向清淡,所以休息观望仍是节前的最佳策略。

  最近这一个月A股的表现可谓是全球最差,人家美股上周大跌后连涨四天,基本收复失地了,目前仍在8年大牛市的上升通道内运行,而我们还在饱受股灾之痛。中国股民太苦了,所以节前这两天千万不能再跌了,不然股民都要找屈原哭诉了……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