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见底企稳 中小创将继续引领反弹

2017年05月09日16:4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不破不立,承担反弹希望的中小创终于反攻成功了!后市将企稳一段时间,提前见底的小盘股仍将会继续引领反弹,大家要踩对节奏!

  V形反转终于成功了!国家队终于没在尾盘护盘,中小创终于没在尾盘跳水,各大指数终于收阳了!真是太不容易了!

  今天其实走的是向上倾斜的W形,这几天一直建议大家紧盯的中小创引领反弹,终于把市场拉出泥潭。其实这已经不是中小创第一次努力了,这段时间以来,创业板盘中一直表现得比较坚挺,只是在尾盘被拖下水而已,但连续异动表现就应该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说明引领后市反弹的必然是中小创,所以才反复说中小创是反弹希望

  其实道理很简单,创业板今天盘中一度击穿了2015年股灾时的最低点,说明了啥?说明了沪指一直在充当烟幕弹,表面看股灾以来反弹了不少,其实很多股票的价格都回到了股灾时的最低点,也说明了很多小盘股跌无可跌,这也是为什么近期一些创业板股票提前见底、不再继续下跌的原因。

  最近的行情其实是主板在补跌,中小创受到拖累连带下跌,前几天权重股一直在尾盘护盘,但老艾说了,只有权重股不再护盘,主板自己企稳,市场才会迎来自发式真正的反弹!而今天就是这样,权重股没出手,而创业板击穿新低后,不破不立,反而引发资金进场抄底,经过了数天努力后,今天的反攻终于成功了!

  现在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市场将结束连续杀跌,有望企稳反弹一下,虽然反弹的高度可能不会很高,不一定能马上收复4月份的下跌失地,但超跌反弹的行情会持续一段时间,特别是提前见底的中小创行业龙头股,大家可以继续关注。

  四月中旬以来的股市大跌,核心原因来自监管,而且不是证监会一家的事,一行三会联手对金融领域出重拳整顿监管,引发资金撤离是股市大跌的最重要因素。就在今天,保监会又下发文件开启专项整治,清查险资运用超监管比例投资,重点关注重大股票股权投资。

  这次对金融领域包括楼市的整顿和去杠杆力度是空前的,一时半会不会结束,股市作为最敏感的市场,率先做出反应是必然的。今年的投资之路恐怕不会太顺,后市仍需要走一步看一步,在并不很强的市场里寻找有限的投资机会,需要我们更加谨慎,同时更加努力,一定要踩对节奏!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ID: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