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家3.0时代,一位操盘手深度揭秘自己的生存之道

2017年05月08日17:39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为什么你的股票总是亏,而别人的而总是涨,当韭菜当够了吧!别慌,或许是你还没有找到路子,摸到门道,要想在投资的道路上悟道,就要不断修行,不断学习。

1庄家3.0时代,一位操盘手深度揭秘自己的生存之道庄家3.0时代,一位操盘手深度揭秘自己的生存之道

  本期的德林社《大咖说》,我们邀请了2016年私募冠军苏思通做客。从投资方法到投资逻辑,从实战经验到实战理念,苏思通与二掌柜巅峰对话。

  下文是小编的看后感,总结出来供大家参考。由于访谈信息量很大,强烈建议各位小伙伴观看视频。

  小编读后感:

  为什么你的股票总是亏,而别人的而总是涨,当韭菜当够了吧!别慌,或许是你还没有找到路子,摸到门道,要想在投资的道路上悟道,就要不断修行,不断学习。向那些高手们学习,从高手们的操作中来找去灵感。

  有这样一位高手,2016年的私募冠军苏思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去年获得了180%的超高收益。这个神话是怎么酿成的呢?做投资的都知道,投资离不开研究的支持,好的团队能确保取得好的收益。就比如王亚伟能够取得那么好的成绩和背后的研究团队也是分不开的,当所有的研究力量都来支持你的时候,做投资也是事半功倍。

  但是,私募的研究团队和我们平时印象中的券商研究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券商的研究所在研究公司时,仅仅以基本面为准,缺少对时点上的把握,而且跟踪时间较长,这样的做法在私募看来是比较浪费时间成本与机会成本的。

  不同于券商研究,基本面只是私募研究的一个方面,苏的团队是结合基本面和择时来研究的,极为注重对介入时点的把握,而且研究时间周期也比较短,这也是很多私募能够活得很好的原因。

  除此之外,资金博弈也是私募比较关注的地方,就我们的理解来看,股市本来就是一个资金博弈的地方,掌握资金如何博弈可以有助于能取得好的成绩。

  前面说到,股市是一个资金博弈的地方,那么如何判断主力资金,以及如何为我们散户所用呢?通过观察龙虎榜,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比如龙虎榜的观察大致可以看出主力资金是什么样的成本,以及他们介入的时机,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有了他们的底细,还怕什么?大可在他们有所动作的时候介入。一般在拉升的时候,主力资金都会在图形上留下蛛丝马迹。以前的主力只会做K线,随便画几根,但是现在的主力聪明了,会通过对倒来做量,吸引别人的跟风。结合其他方面的因素,就可以大致知晓主力资金的动向。

  如果有个30万,基本就可以买进去放那等待拉升,如果资金量稍大还可以做一些资金管理,慢慢买入,等待拉升之后再抛给那些追高的人就可以。

  当你碰到一只横盘时间长久的股票时,你该怎么应对呢?不妨静悄悄地吸货,如果资金量大,可以进行一定的资金管理。譬如你有个300万,大可在10元左右买一点,跌了,在9.5再买一点,后面接着买。然后就像青蛙一样蛰伏等待春天的到来,如此,那些主力资金就可以乖乖地给我们抬轿了。然后等别人拉起来,大可毫不吝啬的抛给这些人,这叫人取我予,人弃我取,这招一定要学会。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冯梦雪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A股 股市 庄家 投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