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雄鸡再次昂首 多关注主流品种

2017年03月21日16:49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上周五被洗出来的不坚定分子,纷纷再次叛变加入多头大军,收复下跌失地并突破去年11月3301高点都是必然的事,雄鸡行情继续,一定要多关注主流品种!

  两连阳,雄鸡在低头进食后再次昂首,已经将上周五的下跌失地收复大半,量能配合的也不错,最后半小时量能放出来了,一批资金赶着末班车涌入了,好现象!

  这两天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是因为市场分歧不大,大跌之后反弹是共识,而且只是小幅反弹,还没到冲关之时,想要再次冲关并突破新高,量能就必然会放大了。

  老艾对量能及资金是有信心的,我们看这两天的走势,都是尾盘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加速进场。尾盘的走势最容易暴露市场的真实心态,上周五尾盘跳水,暴露的是恐慌心态,而这两天尾盘的拉升,暴露的是怕踏空的心态。特别是上周五被洗出来的不坚定分子,发现上当受骗后,纷纷再次叛变加入多头大军……

  毕竟春节之后到现在大盘始终保持着上升趋势,在上涨的时候,大家最怕的就是踏空,会变得非常焦躁。为什么老艾多次强调越是行情不好的时候,就越应该努力研究盘面,而不是甩手不看盘了?因为只有这个时候你才能静下心来好好研究股票,让你从容地挑选股票,也是调仓换股、为下一波反弹提前做好准备的最佳时机,所以每一次调整,对于高手来说,都是最好的机会!

  就今天的板块而言,“喝酒吃药”行情再现,包括家电板块在内,都是最典型的消费类品种,一些行业龙头在不断创出新高!每当行情清淡的时候,资金就涌入消费类板块,因为它们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能长期保持业绩稳定,是典型的避风港,也是老艾一直重复的最值得长期持有的主流品种!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资金都在寻找确定性的有增长前景的品种,消费类行业自然是当仁不让。除此之外,政府+民间投资仍是稳经济保就业的不二法门,所以今天基建、PPP概念表现的不错也就不奇怪了。这些都属于主流品种的范畴之类,大家可以多加关注。

  中小创方面,一些环保、医药、电子等符合行业发展的板块也表现不错,虽然概念题材没有上周那么活跃,但机会还是很多的,要多关注基本面利好和主力资金动向。一手握着主流,一手参与热点,这种中短线兼顾的方式,可以让你很好感受行情的温度并参与其中。

  总之对后市仍可继续保持乐观,收复上周五下跌失地已不在话下,突破去年11月3301高点也是必然的事,春季行情继续,雄鸡行情继续,让我们继续好好把握吧!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