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惨败A股女老板,100倍套路到底有多深?

2017年03月17日18:06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一切玩儿套路的上市公司背后,真相都是业绩开始走下坡路,主营业务开始步入衰退周期,凡是只玩儿套路不思振作的上市公司,你如果想火中取栗,最终都可能玩儿火自焚。

首富惨败A股女老板,100倍套路到底有多深?首富惨败A股女老板,100倍套路到底有多深?

  世界首富跟一个中国老太太在生意场上斗法,大家猜猜,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如果说,当年中国大妈大手笔买入黄金那是群殴华尔街的话,现在有一个A股老太太,单枪匹马就给世界首富下了套路。

  撂翻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老太太是网宿科技66岁的女老板陈宝珍。网宿科技在创业板曾经市值排第八位,素有八王爷之称,一度挑战过茅台的王者之位,最巅峰的时候股价翻了38倍。A股有一个越茅台必死的魔咒,现在网宿科技就算坐火箭恐怕也难以追上茅台。当然,更悲剧的是,历史上八王爷的下场都很惨。

  网宿科技能够挤入创业板的前八强,跟视频在中国的高速发展有着莫大关系。网络加速的业务令网宿科技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搞得比尔盖茨都心潮澎湃。比尔盖茨的基金一直在通过QFII买入网宿科技,到了2016年4季度还抄底增持了100多万股,总计持有网宿科技超过780万股,一下子干成网宿科技的第五大流通股东。

  比尔盖茨增持的过程中,网宿科技的股东人数在不断放大,意味着大量的机构在出货。网宿科技2016年的财报让接盘侠比尔盖茨长舒一口气,上市公司在公布50%的净利润增长的同时,还推出了送了每10股送20股派2.5元现金的大礼包。可比尔盖茨还没有来得及放鞭炮庆祝,老太太突然说,我们创始人要套现哈。多少股?720多万股,跟首富持有的股数差不多,你说巧不巧?

  业绩增长加上高送转,接下来就是老板们减持的套路。网宿科技的套路一出,股价就跌成狗。连续两天暴跌,如果按照盖茨的持仓成本算,相当于首富2016年4季度增持的100多万股差不多亏光了。问题的关键是,老太太为啥急着玩儿套路呢?

  陈宝珍曾经是仪表厂的职工,50多岁退休后才跟一个留学生创业。老太太10多年前创业过程中陆续投入620多万元。如果按照45元的股价计算,老太太财富增长100多倍。网宿科技现在看上去净利润增长了50%,可它的主要业务已经被马云他们包围。现在网宿科技有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光环加持,老太太不玩儿套路割韭菜还等何时?

  比尔盖茨岂能眼睁睁被老太太收智商税?老太太的套路一出,QFII席位上有5个多亿市值的股票直接就把网宿科技给干翻到跌停板上。QFII背后机构出逃的同时,国内机构对老太太的套路一样不买账,纷纷在跌停板上抛售筹码,踩踏都要逃命。不过,在网宿科技吓跑世界首富期间,也有刀口舔血的,融资14亿元亏损几千万也要抢反弹。

  世界首富在A股不是有钱就能任性的,比尔盖茨在不断买入网宿科技的过程之中,正是宝能系姚老板举牌春风得意时。首富可以征服世界,却玩儿不过A股的套路。现在比尔盖茨恐怕已经深刻体会到姚老板的教训,《德林社》曾经在节目中提出,莫要乱敲A股女老板的家门,不是死在茅台魔咒之下,就是栽在女老板的手上。

  《德林社》认为,一切玩儿套路的上市公司背后,真相都是业绩开始走下坡路,主营业务开始步入衰退周期,凡是只玩儿套路不思振作的上市公司,你如果想火中取栗,最终都可能玩儿火自焚。面对A股套路,也许,股民们会说,他们都是帽子上抹蜡,滑头的很。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冯梦雪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A股 比尔盖茨 上市公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