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唐科技请来67岁老奶奶把总经理和董秘一肩挑

2016年03月01日07:58    作者:解读新三板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机构专栏 解读新三板

  就在周四晚上,展唐科技又发出一份高管变动公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家在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刚临危落跑后,董事会任命了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奶奶担任公司总经理和董秘。

展唐科技请来67岁老奶奶把总经理和董秘一肩挑 展唐科技请来67岁老奶奶把总经理和董秘一肩挑

  这几天,新三板公司展唐科技(430635)暂停营业的消息刷爆了新三板业内人士们的朋友圈,大家都关心这家一年走掉十几名董监高的公司该如何继续撑下去。

  结果,就在周四晚上,展唐科技又发出一份高管变动公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家在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刚临危落跑后,董事会任命了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奶奶担任公司总经理和董秘。

  让我们来看看这位与共和国同龄的奶奶级总经理兼董秘的简历。

  王细来,女,中国国籍

  1949年9月19日出生,政治面貌:党员

  1966年任职武进华阳纺织厂

  1978年任职武进华阳纺织厂 织造\成品等车间主任

  1989年-1990年武进党校学习

  1993年-1999年常州华阳毛纺厂厂长

  1999年退休

  掐指一算,这位王奶奶已经退休17年了。

  现在展唐科技董事会还有8名董事,其中6名董事到会表决。不过对于这个任命,董事们并非意见一致,有一位投了弃权票,但并不影响王奶奶被任命为总经理和董秘。

  不过要当上董事长,还得经过股东大会的同意。这不,展唐科技准备在3月12号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如果王奶奶能顺利通过,将以67岁的高龄集董事长、总经理和董秘三要职于一身,这恐怕在整个中国资本市场也无人出其右。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在王奶奶这里,简直是天空飘来六个字儿——这都不是事儿……

  展唐科技在公告中表示,王细来在上任前已经与曹刚做了充分的交接工作,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而对于匆匆上任的王奶奶而言,考验即将到来。

  已经被任命为董秘的王奶奶,自然成为3月12日展唐科技股东大会的联系人,这也成为她上任后第一个重大任务。

  王奶奶一肩挑起三要职,能否胜任暂且不表,关心新三板的人们更多在思考,展唐科技到底是个案还是冰山一角,新三板企业会不会迎来风险高发期?

  一家新三板公司资深董秘认为,总体看来,展唐科技的案子是孤立的,其出现暂停营业的情况主要是“行业风险”导致。

  另一家新三板公司老总看法淡定,“5000多家公司出现这样1家不奇怪”,但其话锋一转“今年估计会有上百个新三板公司会出现类似情况”。

  如果以后新三板企业中确实出现难以为继的公司该怎么办?一位资深投资人士的建议是,留给市场自己解决比较好,烂股票自然会无人问津而逐渐变成僵尸股。在美国,退市是企业自身行为,而不是监管机构强制要求的。

  展唐科技案例的出现,让更多人认识到,新三板市场确实需要甄别能力更强,承受能力更强的投资者。在经济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股转系统政策不断,从严监管信号明显,市场对降低新三板投资者准入门槛的愿望,短期内恐怕难以实现。

  (本文作者介绍:依托全景网的企业路演平台,专注提供新三板原创深度报道,并通过全景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甘肃卫视立体传播,影响全球数亿用户。微信公众号:jdxsb888)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展唐科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揭秘“恐慌性”购房八大推手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政府和地产商都不愿意房价涨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