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信威黑天鹅正在摧毁A股

2016年12月26日16:55    作者:李德林  (0)+1

  曾经,光大证券的一个交易员,敲了一下键盘,上证180的股票就像窜天猴一样直线拉升。现在,一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商人,坐在办公室里,就发现有人直接把股票打到跌停板上,作为近500亿市值、上证50成分股的个股跌停,整个大盘都地动山摇。交易所震怒之下,誓要让黑天鹅真相大白天下。

神秘的信威黑天鹅正在摧毁A股神秘的信威黑天鹅正在摧毁A股

  在A股,都说贾跃亭是PPT高手,而让贾跃亭痛苦的是跌跌不休的乐视股价,因为股价一旦逼近平仓线,就意味着贾跃亭随时都可能失去乐视。乐视的一举一动影响创业板的走势。现在,影响上证走势的神秘商人王靖跟贾跃亭一样痛苦,一个跌停下去,曾经质押给国开行的4亿股,恐怕已经跌穿平仓线。

  信威集团在王靖手上真心不容易啊,2010年的时候差点就破产了,王靖带着柬埔寨的电信业务,才令信威集团化腐朽为神奇。2014年信威集团借壳中创信测上市,中创信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价格为8.6元每股,信威集团装进去后,在牛市期间最高到了67元每股,王靖一帮兄弟37个人上有老下有小,大家忙着套现改善生活。

  没想到,现在有人说信威那都是虚假繁荣,柬埔寨的业绩空手套白狼的游戏而已。信威会不会成为银广夏第二?

  王靖在A股简直就是神龙见首不见尾,那是相当神秘。王靖把信威集团弄上市后,一门心思要搞个大生意,啥生意呢?就在要在尼加拉瓜投500亿搞大运河。当时,王靖拉了以徐工机械为首的一帮中国大型企业,结果,徐工机械彼时说,我们一分钱没投啊。好嘛,连接太平洋和加勒比海的大工程,是不是担心海盗多,反正坎坷颇多,现在还没眉目,还被爆出停工。

  海外业绩造假一直是A股玩儿家们的拿手好戏,可柬埔寨就在中国西南边上,不像太平洋上取证难啊,一年几十亿的营收,一查不就清楚了嘛。听闻信威集团在柬埔寨的业绩有问题,交易所都怒了,问信威,说你们在柬埔寨到底是不是左手倒右手?股东跟实际控制人到底什么情况?把你们老板王靖的简历重新提交一份。

  交易所为啥很震怒?因为信威是上证50成分股啊,50只股票都是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典型,能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龙头企业的整体状况。一旦信威真出现业绩造假,那将对上证50形象致命一击。有很多大机构在配置股票时,上证50成分股可是要被动进行配置的,如果信威集团出现问题,其给投资者的炸弹不亚于当年的重庆啤酒黑天鹅。

  为了A股的未来,信威是到了揭开真面目的时候了。面对信威黑天鹅,也许,老百姓会说,强盗上了云头星,岂能偷天换日?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简华欣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股市 黑天鹅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