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后涨停收复失地模式有望进一步扩散

2016年12月22日16:14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最大的做多力量来源于超跌领域,超跌的次新股,超跌的创业板,超跌的部分中字个股等,都是接下来,市场多方可以挖掘的领域。一旦超跌股成较大面积的躁动,市场自然也就会越来越活跃,慢慢走出新的上升浪也就是完全可以预期的。这点,我们依然坚定。

  2016年12月22日,周四的市场,波澜不惊,更多是个股行情。上证指数是悄然回到60日均线附近,动荡是正常的,接下来看点就是能否渐渐站回去。次新股和创业板走势更多也是局部行情,没有大面积出现躁动态势,这多少也会有点磨人。不管如何,整体依然蛮健康,量变在渐渐往质变走。

  我们不妨专注我们一直研究的次新吧,虽然整体今天是分化的,但是,正如我们昨天谈到那样,接下来会涌现更多扭转个股出来的,精彩才刚开始。好了,今天陇神戎发宏盛股份海波重科,都是挖坑后涨停收复短期失地的模式,这说明什么?说明不少资金已经看到前期超跌次新股的反攻机会,尝试在局部上展开攻击了,这态势如果得到更多资金的认同,那么,其余类似超跌个股形态,基本面有亮点的次新股,就很容易复制开来。这是非常好的积极盘面状况,我们不妨进一步跟踪观察,我们认为接下来还有类似上述模式的个股涌现出来。当然,涌现出来后,还需要再涌现类似威龙股份那样短期暴涨全部失地收复的个股,那么,整个板块就将面临新的精彩纷呈的轮动炒作模式。

  当然,今天还有混改题材包括前期妖股等反复活跃等盘面,市场动荡期间,最怕没热点,有这些,说明市场整体还是相对偏积极的。当然,最大的做多力量来源于超跌领域,超跌的次新股,超跌的创业板,超跌的部分中字个股等,都是接下来,市场多方可以挖掘的领域。一旦超跌股成较大面积的躁动,市场自然也就会越来越活跃,慢慢走出新的上升浪也就是完全可以预期的。这点,我们依然坚定。

  明天,如果我来运作大盘,那么,就是一次很好的突袭爆发机会,因为,周四是动荡的,是最好消化浮筹的阶段,接下来最好的策略当然是出其不意向上攻击,尤其在次新和创业板领域。而且猛烈点,现在混改吸引了不少眼球,但我更愿意看成是中线反复活跃的机会,短期嘛,不排除部分资金做差价波段的可能性。真正能激发人气,引领市场更好纵深方向发展的,我们坚定认为是我们的次新和创业板领域,这里,是可以很好做文章的。

  至少,从次新这几天的态势来看,局部的精彩有越来越猛的味道,接下来,需要一次更大面积的共振动上攻。这点,我们相信,很快就要揭开面纱了。坚定做好属于自己的机会,坚定研究好属于自己领域,不论风雨,我们坚定前行!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黄金坑 次新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