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经济的别样思考:黄金坑暗流涌动

2016年12月14日11:50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未来如果经济不行,要围绕科技和新兴产业这块来突围,如果经济行,那么,这块将得到极大飞跃。这里有未来经济最大的突破口。所以,我们并不担心现在很多人一致性看空创业板和次新股,相反,我觉得这倒迎来新的一次历史性机遇。

  昨天市场早盘一轮恐慌杀跌后,然后慢慢走稳,最终股指算是平盘结束战斗,但个股博弈却依旧分化明显。不管如何,昨天一根大阴线,对不少人心理的杀伤力肯定是不小的,所以,早盘那股杀跌力量是相当踊跃的,只是,最终被市场多方力量化为无形,但就算如此,今天也没有急于向上拓展空间,给市场多空双方继续各自发挥的空间。

  有人说,目前国内独立国际市场的下跌根本原因是经济问题,经济目前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股债汇三杀,接下来不容乐观。是的,貌似如此。还有人说,接下来蓝筹才是最大机会所在,创业板等将更多是风险,因为,还有泡沫。

  好吧,就把我的一点简单思考跟大家分享下,就从经济问题谈起吧,其实,这段时间,特拉普上台后,美国走出独立牛市,我们走出独立下跌,多少反映了市场一种担心,担心特拉普这商人太精明,接下来在跟中国博弈的过程中,很可能占据便宜,我们将受损。事实上,我觉得过于杞人忧天,特拉普再精明,请问,美国的底牌是什么?我们的底牌是什么?接下来博弈的关键,最终还是各自实力对决,我们的实力并不弱,何惧。这里,我感觉有点自己吓自己了,包括人民币贬值等,都是自己人吓自己人,阶段性而已。

  另外,我们谈谈创业板和次新板块,尤其是次新板块,这些上涨目前最大的阻力来源于所谓市盈率高企。但是,这只是静态的,动态的大家因为担心经济问题,有不少人显得更忧虑。我就想问,经济未来最大的突破在于哪里?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新兴产业才是突破口。未来如果经济不行,更是要围绕科技和新兴产业这块来突围,如果经济行,那么,这块将得到极大飞跃。因此,这两块市场,最终都是完全有很大表演空间的,创业板因为容量大了,所以,里面更多是局部带来的巨大机会,但是,次新,这容量还比较合适,目前大部分也是属于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未来当然这里有更多突围牛股的机会啊。因为,这里有未来经济最大的突破口。所以,我们并不担心现在很多人一致性看空创业板和次新股,相反,我觉得这倒迎来新的一次历史性机遇。

  昨天的盘面,在次新领域也蛮有意思的,宏辉国蔬,东方中科以及中装建设,这三个刚上市的次新股,都是大幅低开或直接跌停,然后最终动荡向上封住涨停的走势,手法非常精彩,玩的就是大逆转,玩的就是利用市场一致性恐慌预期急速逆转,这是次新股的一个局部,但也因此,带动了整个次新板块的企稳活跃。我想说的是,通过这样的手法,我们应该知道,第一,这里机会很充沛,关键是你有没本事吃到的问题。第二,次新逆转就是那么凶悍,所以,跌下来,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先吓死了,同时,选择好个股比什么都重要。

  当然,透过这局部的表现,我可以稍微延伸想一下的是,接下来,其他近期杀跌比较厉害的优质次新股,难道不会迎来一次大逆转的走势吗?结合,前面谈到的经济绝对未来,未来突破就在新兴产业,就在创业板,就在次新股,你说,这样的机会有吗?

  我是非常坚定的,正如昨天所说的那样,一时动荡不会改变我们坚定做好优质中小创和次新股的信念和决心,今天,一个小小的局部战役,结合市场不起眼的稳定,再思未来经济的突破口,我深深感知到,此刻,在我熟悉的领域,或许正迎来最终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的一次黄金坑!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次新股 创业板 吴国平 牛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