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处于压力区域 会以横行震荡为主

2016年12月14日10:00    作者:罗学铭  (0)+1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震荡走低,临近午盘出现一波跳水,止跌于60天均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55点,微升2点,全日成交额2031.8亿。深证成指收报10332点,升29点,全日成交额2548.05亿。上证净流出48.59亿,深市净流出59.05亿。

  技术上看,沪指60天线(3041点附近)为强支撑地带,也是大盘生死线。上方30天线(3202点附近)为阻力位置,短线支撑为3148点。后市只有突破并站稳30天线才能算是出现短线反弹行情。周一的放量下跌和周二缩量反复行情,折射出来的信号就是市场情绪处于偏弱状态。站在周线、月线角度分析,目前行情属于半山腰上,等待方向性选择。不能盲目抄底,建议选择业绩好且估值、有热点题材的个股进行炒作,这样风险更能把握。虽然A股出现微幅上涨,不过消息面近期没有太多利好A股的事件。此外美国加息、IPO提速、货币收紧对A股也是利空。

  对于创业板指数,已经不能再从技术上分析,不准了。周二日线图收出十字星。回望历史盘面,只要创业板指数一直是横盘,收出十字星就有反弹概率。不过深思后,看出现阶段的创业板处于大利空时期,因为深港通开通之后香港市场小盘股、细价股质地有很多是完胜A股大部分中小创个股的,而且估值比A股中小创低更多。深港通落地,长期看绝对是利好港股,利空A股。深港通与沪港通有本质区别,沪港通更偏向利好A股蓝筹,当年开通时,有很多A股蓝筹股估值低于H股蓝筹,而深港通则不是。中小创现阶段极有可能处于下跌中继,后市还有再跌风险。日线图角度看,全部跌穿关键均线(5、10、20、30、60天均线),下方没有任何日线层面支撑,而上方反弹区间则有一堆均线压制着,所以接下来反弹幅度不会太大。但不排除主力愿意救市中小创。目前盘面状态,逻辑上分析大资金都退守大蓝筹为主,重点会在低估值蓝筹进行防守。加上中小创很多个股估值偏高,打击了散户买入积极心理。另外受到错杀拖累,很多优秀个股只能无奈下跌。因此大盘站稳后重点可考虑抄底优质中小创个股,但不是现在。对于选股水平一般的投资者,建议回避中小创。A股从盘面情况看,年底前难有强势行情改变现状,能维持短期的震荡已经是相当不错了,同时意味着会令股市长期走势更为健康。大盘没有真正企稳之前,建议小仓位波动操作为主。

  周二恒生指数低开后逐步回稳,临近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2446点,升13点,全日成交额643亿港元。

  香港市场目前处境也很尴尬,虽然港币与美元实行联系汇率,但目前资金大量回流美国市场,可以直接参与美股买卖的资金都不想在港股市场上逗留,导致港股市场流动资金趋紧,无量支持难以推动大盘上行。恒指周二终止了10连跌,不过情况还是不容乐观,接下来还是有回吐压力的,主要为港股通沽盘为主。近三个月,有700亿南下资金进入H股,目前处于压力区域,会以横行震荡为主。

  外围方面,周一缺乏重要数据指引和欧佩克减产推动油价反弹,打压美元短线回落。道琼斯指数再创新高,表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狂热尚未减退,所以当前美元仍然看涨为主。美国总统大选重新计票显示,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依然领先希拉里,此消息为美股上涨提供了支持。预计接下来在重要风险事件前的头寸平仓会对美元造成一定压力。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目前已经被市场预期再次加息,但市场对于美联储之后的举措还存在疑问。若美联储只加息一次和不暗示未来会有进一步加息的话,将会对美元不利,对全球市场是利好。

  (本文作者介绍:建筑系出身,主业制造,副业投资,兼职某基金会分析师,从事股票、黄金、外汇投资。)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