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股民将告别只赚指数不赚钱

2016年12月07日16:39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祸福相倚,从辩证的角度讲,这次监管风暴的好处开始显现,中字头熄火反而给了其他股票以机会,二八分化的局面将会改变,股民将告别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局面!

  今天行情走得很不错,虽然算不上大涨,但午后一路上攻单边上涨的势头非常喜人,说明行情已经复苏,这波监管风暴引发的危机算是基本度过了!

  成交量也比昨天有明显放大,说明资金又开始进场了。其实所有的核心问题都是围绕着资金,刘士余之所以大发雷霆,是因为险资过于激进,到处举牌。但是又不可能把他们赶出去,而且也不可能赶出去,险资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如果被赶出市场,引发的问题将会更大!

  昨天谈到了股市调控与楼市调控的区别,其实有很大的相似之处,都是从需求端入手,都有限购的意味,所以都不可能让价格大降。而股市比楼市更难调控,因为资金进出自由,是很难管的,即使大资金受到限制,也可以化整为零,继续进场。

  所以就注定了这波调整的幅度不会很深,因为没有资金外逃,反而会借回调趁机抄底。今天跌到30日线就止跌了,30日线是重要支撑线,也是中线趋势线,大盘依然在上升通道内健康地运行,“十一”以来的上升趋势丝毫未受到破坏,所以从趋势上看,仍然是向上的!

  其实从辩证法的角度讲,这次监管风暴反而是好事!最近这两个月的行情一直是中字头蓝筹股主导,二八失衡非常严重,即便是主板内部,大小盘股也是失衡的。

  而中字头休整之后,反而给其他股票带来了机会,今天的盘面已充分反应了这一点。今天是各板块普涨的行情,传统行业有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板块,概念题材有高送转、新零售、电商快递等中小板块,一片百花齐放的景象,和之前中字头独大的局面形成了强烈反差。

  正应了那句古话:“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老祖宗的智慧真是杠杠的!

  后面的行情就很简单了,今天尾盘的一路放量拉升说明资金又开始抢筹了,这会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进场的队伍,所以这波回调已经基本结束了,后市将会继续回升,收复失地只是时间问题。

  而且更加重要的是,各个板块特别是低价滞涨品种真正迎来了上涨的机会,以后二八分化主板独大的局面将会改变,股民将告别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局面,所以大家好好地去拥抱普涨行情和个股机会吧!(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