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扶贫新招漏洞大

2016年09月13日18:49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曾经是要想富,先种树,现在不用,先学会算账,把注册地址往贫困县一迁,交2000万的税,搞个100亿市值,还种个啥树?贫困县这顶帽子是越来越值钱了,贫困地区招商局的局长们幸福的要睡不着觉了?股民会成为A股的蝼蚁吗? 

IPO扶贫新招漏洞大IPO扶贫新招漏洞大

  乐视网的贾老板绝对是A股的大仙,前不久在一大堆机构面前整了一份PPT,就搞了将近48亿的定增。没想到,现在机构们要拼死守护“45元底线”,那可是掏了真金白银的增发底价啊。哐当失败了,股价跌破45了,这下子就尴尬了,跟着机构走,散户就一起掉坑里了,小伙伴们纷纷高呼伤不起啊。亏是肯定的,关键是亏多少的问题,不过贾老板还是A股里的另类,懂得割一级市场的韭菜,小散得感谢不杀之恩。在A股,哪家上市公司不是讲故事来圈钱?成功了你就是富翁,没成功你就是大骗子。那乐视网未来咋办?没必要紧张,贾老板再做一张ppt就好了。

  乐视的股民正在保卫战,万科的股民一直忙着看戏。万科简直就是永不落幕的谍战片,就在我们纷纷猜测这姚老板,许老板下一步要干啥的时候,“对赌门”的出现又把万科推上了风口浪尖。深圳地铁大家不会忘记吧,王石为了抵御野蛮人姚老板,找来深圳地铁当白武士。生意没搞成,深圳地铁的董事长突然公开说,我们跟一个上市公司有入股后一年分红20亿的对赌协议的。我去,为了驱赶野蛮人,王石说要找白武士捍卫小股东的利益,可跟深圳地铁桌子底下居然玩儿对赌,这是把万科押上赌桌了啊。王石到底是找帮手还是帮凶呢?万科不承认就能天下太平?在A股,有靠山时混得风生水起,没靠山时自然穷途末路。有时,根本就不是放手不放手的问题,而是对手放不放过的问题?

  真正的放手谁能做到?A股又出现了史上最昂贵离婚案,谁啊?昆仑万维的夫妻俩!夫妻俩对上市公司的持股给对半分了,仅仅是划转股权的价值就达到了70亿元。为了离婚要付出70亿,这该有多痛苦?可怜的是小股民要为老板的爱情陪葬,万一两人因爱生恨在股东大会上闹气别扭呢。真是A股有风险,结婚需谨慎。不过就在我再也不敢相信爱情的时候,另一边两上市公司秀起了恩爱。老公的公司中技控股重组遇到困难,媳妇的公司宏达矿业就赶紧来慷慨解囊,宏达矿业打算将旗下英国游戏公司出售给中技控股,俩上市公司愉快地在海外玩起了资产对倒,一下子就赚了2.6亿。古话说的好,患难见真情,谁说有钱了就没有爱情?典型的家和万事兴嘛。

  甘肃灭门案真的让人看不到家和万事兴的影子,人们现在更关心要精准扶贫,A股岂能袖手旁观,现在监管层不就提出了IPO扶贫的新点子。说是要开通IPO绿色通道,只要注册地在贫困地区,老老实实交税2000万以上,申请IPO就可以不用排队了。曾经是要想富,先种树,现在不用,先学会算账,把注册地址往贫困县一迁,交2000万的税,搞个100亿市值,还种个啥树?贫困县这顶帽子是越来越值钱了,贫困地区招商局的局长们幸福的要睡不着觉了?股民会成为A股的蝼蚁吗?《德林社》要提醒,动了迁址心思想插队的企业们,绿色通道可不是不审,胆敢造假铤而走险,将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钟艳蓉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李德林 乐视 IPO扶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