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彦宏操盘阿尔法狗会怎样?

2016年03月16日15:22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现在国内人工智能的主要制约因素:第一是有效的数据不够;第二是我们的市场里面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导致数据失真。李彦宏如果来操盘阿尔法狗,一定会按照中国特色的市场去发展,别说人工智能,就是8元外卖优惠券都能给炒上天。

如果李彦宏操盘阿尔法狗会怎样?如果李彦宏操盘阿尔法狗会怎样?

  我这几天一直在琢磨一个问题,如果阿尔法狗是百度开发的,跟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较量一番,到底会出现什么样的战况呢?人工智能的股价会随着李彦宏的操盘风格进行演变吗?

  阿尔法狗大战围棋冠军可谓吸足了眼球,但是在我看来,谷歌的老板埃里克·施密特就是一个闷骚的技术男,让智能狗挑战冠军,连下三城后发现,娱乐性已经没了,倒是让人类开始恐惧,人工智能最终会不会消灭掉人类的智商?施老板让中国的人工智能概念股票欢乐了一把。当智能狗输掉一局后,人工智能的股票马上就泄气了。

  如果讲施老板换成李彦宏试试,我觉得李彦宏手下的智能狗比赛进程一定是:1:0、1:1、2:1、2:2,最后一局定乾坤3:2,把战线拉长,吸引足够的眼球,让人类对智能充满敬畏期待,顺便还会送出一大批8元外卖优惠券。可谷歌死心眼啊,谷歌一开始势如破竹,结果到第四局才来个3:1,让人觉得智能也不是万能的嘛。

  我曾经跟一位英国皇家精算学会的朋友聊天,问他现在国内智能市场前景到底有多大?哥们说,现在上市公司绝大多数都是玩概念,所以,我们那一类的股票都是看美国人的脸色。那么问题的症结到底在哪里?

  现在国内人工智能的主要制约因素:第一是有效的数据不够;第二是我们的市场里面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导致数据失真。李彦宏如果来操盘阿尔法狗,一定会按照中国特色的市场去发展,别说人工智能,就是8元外卖优惠券都能给炒上天。现在大家明白什么意思了吧?阿尔法狗挑战的不是智商,真正挑战的是游戏规则。

  《德林社》认为,无论是围棋冠军盘中反击,还是阿尔法狗算法出错,人工智能将是未来的趋势。如果李彦宏下围棋不搭售8元外卖优惠券,中国的人工智能才能真正挑战未来。面对人工智能的未来,也许,老百姓会说,跛子爬楼梯,一步步来。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郝美津 SF173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A股 造假 叶问3 上市公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新三板首例“股权质押失控案”:股价暴跌88%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