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二八已切换 要从主板转战中小创

2015年12月24日 17:0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大盘通过连续震荡完成二八切换,“继续上攻要靠小盘股”的预言正在实现,现在要由主板蓝筹转战到中小创,一定要学会提前布局!

  今天再度开启震荡模式,只不过和昨天正好相反,昨天是倒V字,收长上影线,今天是正V字,收长下影线。从形态上看,今天的走势当然比昨天要好看!

  昨天老艾说“创新高目标完成,继续上攻要靠小盘股”,而今天创业板的走势就成功实现了这个预言,这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今天大盘回调是昨天尾盘跳水的延续,是一种正常走势,毕竟近期主板蓝筹股表现较强,带领大盘创出新高,但中小盘股却没跟上,导致量能不足。随着举牌概念的退潮,加之昨天领涨的券商板块出了个利空(银行将可获得券商牌照),使得回调成为必然。

  昨天尾盘跳水很大程度上和量能没跟上有关系,为什么量能没跟上?因这这几天中小盘股没怎么涨,大盘完全靠权重股拉升突破了3678点,涨得有点虚,必然会面临回调。

  而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经过这几天的休整之后,又重新具备向上拓展的空间,迎来介入的机会。

  其实从盘中走势就可以看出来了,中午收盘创业板仅跌不到1%,远低于沪指,我说:“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预示着将会展开二八风格切换,后市反弹的领涨品种将会由主板蓝筹切换到中小创小盘股。”下午创业板的强劲反弹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既然趋势已经出来了,那操作就很简单了,那就是由主板蓝筹转战中小创!而且小盘股刚刚启动,还未展开大规模上攻,正是布局的好时机,其实如果你看了老艾的文章,今天就可以提前布局了!

  布局哪些方向?有很一个简单的技巧,就是看今天的板块涨幅榜,市场已经帮你选出来了。比如石墨烯、互联网、高送转、软件、锂电池、智能穿戴等。其实也不是新热点,都是之前的活跃板块,但是这些新兴产业都可以长期关注,反复轮动操作。

  明天又是周五了,还能实现“周五上涨定律吗”?老艾觉得有可能,至少创业板会实现,因为中小盘股已经开始引领反弹行情。明天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