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创新高目标完成 继续上攻要靠小盘股

2015年12月23日 17:0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中信证券是功臣也是罪臣,突破3678前期高点只是阶段性胜利!不能只有蓝筹股表演,还得靠中小盘股普涨才能带动人气继续上攻,耐心等待风格切换!

  今天震荡的可谓是剧烈,从各大指数的成交量就可以看出来了,全部都放量了,说明市场有分歧了,而沪指更是收出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

  说起这根上影线,老艾也对它爱恨交加,爱的是它一举突破了前期3678高点,实现了我上周说的“挑战新高”的预言,恨的是尾盘大跳水让创新高黯然失色……

  怪谁呢?中信证券说“怪我咯!”也确实怪你,没有你把大盘拉的这么高,就不会跳的这么快,但你也是功臣,没有你带动券商板块大涨,也不会收复3678。

  万科停牌了,和它市值差不多大的中信证券却突然崛起,难道又是攻城掠地的险资在举牌吗?一个是地产老大,一个是券商老大,加上最近中信高管连连出事,被险资趁虚而入也不是不可能。不过虽然风光不再,中信集团舍得放弃吗?收购金融公司可比地产公司要复杂。

  老艾觉得也不能把罪名都安在中信头上,其实A股有个规律,那就是指数在突破重要点位后都会像皮球一样泄一下气,因为任务已经完成了,那种昂扬冲关的心劲没有了……这和利好兑现是利空一个道理。

  但这只是短期现象,只要趋势没变,后市该怎么样还会怎么样,既然趋势是向上的,那今天突破3678前期高点就只是阶段性胜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天虽然突破了3678点,但成交量并没有突破,和11月份的头部相比,成交量萎缩了不少。

  为什么呢?因为这几天主要是权重股在表演,是它们把指数拉上去了,但中小盘股却没有跟上,这是后劲不足的重要原因!

  即使是中信证券午后涨停了,也没有带动券商股集体涨停,这和之前小盘券商股率先涨停有很大区别,这也是我提示大家不要追涨券商股的主要原因。

  说明在二八分化之下,指数涨的有点虚,由于大多数股民持有的都是中小盘股,想把人气激活,还得靠小盘股大面积上涨才行。

  后市会怎么走?老艾觉得是时候风格切换了,由“二”切换到“八”,才能重新激发市场人气。这波由险资举牌引发的蓝筹行情,已经有点鸡犬升天了,不管有没有被举牌,哪怕是凭空想像的,都被炒起来了,这种行情注定是不可持续的。

  不能只有蓝筹股表演,还得靠中小盘股普涨才能恢复人气,耐心等待风格切换吧!仍然要有逆向思维习惯,可以提前布局!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