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逆向思维是致胜法宝

2015年04月22日 15:2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逆向思维+耐心,是炒股致胜的法宝,连中信和海通证券这样的大象都能起来,你又何必去羡慕别人。有耐心,学会提前埋伏,终究会轮到你!

  仅仅过了两天,主板和创业板都再次创下新高,上周五的利空已成为浮云,震荡赶走了不坚定分子,唯有坚定持股不折腾才能守到今天!

  如果你对牛市没有坚定的信念,如果没有正确的操作理念,迷失于行情之中,被一时的涨跌所左右,那就会疲于奔命,整天陷于追涨杀跌之中,再大的牛市也和你无关。

  炒股炒的就是心态,之所以说“三分技术七分心态”,因为如果你克服不了贪婪与恐惧的人性弱点,你就炒不好股票。

  举两个例子就很清楚了,最近最热的“中国神车”,在连续五个涨停之后,还有人在第六个涨停时往里冲,被贪婪迷惑了心,结果不幸中了下跌的飞刀……

  再比如券商保险银行这金融三剑客,包括创业板的一些新兴产业股,是老艾说了很多次的,当神车横冲直撞飞上天,而你的股票却在回调的时候,你肯定会抱怨,特别是在前几天大跌的时候,你更会害怕,会忍不住割肉,而现在,你想的最多的是剁手……

  所以老艾反复说,炒股一定要逆向思维,不要追涨杀跌,而应该“追跌杀涨”,这样你才能成为“一赚二平七亏损”里的“一”,因为股市本质上是一种零和游戏,你赚的钱都是别人亏的,你只有高于常人,才能在这场游戏中胜出!

  就拿老艾自己来说,西部证券前几天跌了10几个点,都没把我洗出去,靠的就是耐心和不折腾,同花顺也是如此,上周曾跌停,但现在又连续两个涨停了。老艾经常在新浪理财师里提示股票,但自己的股票真不好意思向大家推荐,不然会被说成让大家抬轿了,但持仓早就在北京电视台公布了,有心就会成为有缘人……

  现在的趋势很简单,就是继续向上,二八轮涨,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拿好股票,让利润继续增长。

  至于关注哪些股票,老艾觉得应该以买“低”为主,找近期滞涨或回调较多的股票,而一些中字头的“601军团”已经被炒的很高了,不要再盲目追高,南北车的惨痛教训才刚刚发生,大家要引以为鉴。

  逆向思维+耐心,是炒股致胜的法宝,连中信和海通证券这样的大象都能起来,你又何必去羡慕别人。有耐心,学会提前埋伏,终究会轮到你!(点击订阅《老艾牛股》得每日牛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股市的上限在哪里? 3465个亿万富翁的牛市诱惑 炒股到底该信谁呢? 核电出海首站为何挑中了巴基斯坦 银行服务到底该怎么收费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谁是拯救股民的120? 2016年房地产税仍难以实施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