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巨量暴跌是新牛市洗盘和转换热点开始

2014年12月09日 17:21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

  金融股是今天主要杀跌力量,其他板块也泥沙俱下,但是我觉得这是场及时雨。这次暴跌过后会给市场带来一股清新气息,让市场各路资金渐渐冷静,发现更多除金融外的机会。市场真正的轮动机会,应会慢慢体现出来,对于新牛市而言,暴跌只是一种必要的动荡。

3000点巨量暴跌是新牛市洗盘和转换热点开始3000点巨量暴跌是新牛市洗盘和转换热点开始

  2014年12月9日,中国股市又要载入史册了,成交再次突破1万亿,再次刷新历史天量,暴跌的幅度也刷新了近几年的幅度,相当精彩。其实,形势的急转直下发生在下午1点30分后,上证指数从涨幅逼近2个点,直接杀跌到最后收盘跌幅逼近6个点,证券板块近期最大的热点,更是不少个股直接从涨停杀到跌停。

  其实,近期市场因为金融板块癫狂的时候,我在专栏里就已经明确指出,别死盯金融板块,要注意风险。上周末在《新牛操盘系统》初级课程里,我更是明确指出短期尾声阶段风险很大,阳到极致就是要阴的开始,好了,今天,证券的表现就非常突出了,涨停到跌停,这意味着不少投资者一天损失就接近20个点,这就是追涨杀跌带来的结果。其实,这样的状况,历史在反复重演,我16年来经历那么多牛熊转换,人性的情绪变化是不会有根本变化的,也是为何市场总是上演类似的波动。散户,很多时候,就是输在癫狂的情绪里,要知道,这段时间,我身边,不论是一般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朋友,其实都在围绕金融板块说事,有的欣赏,但更多是忍受不了诱惑杀进去了,结果,当然,今天,已经出来了,就是短期接最后一棒的是最恐怖的。虽然中期肯定还有机会,但至少阶段性的杀跌力量,无疑在今天已经体现地淋漓尽致。

  金融股是主要杀跌力量,其他板块也泥沙俱下,跟随下跌,可以说,对于市场参与者而言,都是要受到或多或少的冲击,但是,我觉得这挺好的,是场及时雨。这次暴跌过后会给市场带来一股清新气息的,最重要的是,会让市场各路资金渐渐冷静下来,会去发现更多除金融外的机会。

  因此,我们认为,接下来,市场真正的轮动机会,应会慢慢体现出来了,新牛市,不是一个板块的机会,最终会蔓延开来的,金融前期的疯狂只是拉开了序幕而已。对于新牛市而言,暴跌,只是,一种必要的动荡。急跌会慢慢涨回来的,市场风格也会慢慢出现新的变化的,非常好,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

  有巨大的成交量,发生的背景不是在历史最高点位附近,而是在历史最高点位6124点一半位置左右的地方,按照我的理解,这依然还是山脚下而言,山脚下的天量,其实,就是天亮的意思,未来必然还有更多的精彩。因为,我们都知道,山脚下放巨量,会彻底唤醒那些过去套死的投资者,让他们看到希望,同时让新股民更看到未来机会,那么,自然也就资金源源不绝了,尤其是,我们的资本市场,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日成交量市场,这眼球效应带来中期的增量资金更是不可小视。因此,暴跌巨量,对中期也是好事。

  3000点附近引发的动荡,很必要,很及时,这次杀下来,不是行情的结束,而是为了酝酿未来新的行情而进行的必要杀跌,很棒,这过程,肯定是一次新一轮的转换。

  大行情来了,必要的动荡也是需要的,此刻,我们要做的,很简单,保持冷静,新牛市,初期阶段,3000点暴跌动荡回撤本质不是坏事,是好事,牛市不需要走那么快,慢慢来,进入新的稳定节奏才是最好的。一句话,3000点巨量暴跌是新牛市洗盘和转换热点开始,一切才刚开始呢!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吴国平A股牛市金融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牛市的子弹头能飞多久 贾康: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毫无悬念 “卖房炒股”没想象的那么美 奢侈品卖得好就得靠涨价! 2014年幸亏没买的那些房子 为何中美股市屡创新高? 风起的逻辑:牛市里的三种风 牛市风险值得警惕 莫被卖房炒股误导 电改需要在电价上下功夫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